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基金对未来方向的选择值得我们深思

机构:银华投资
过了一个“五一”小长假,在外围股市大涨及政策的偏多导向之下,大多数股民的投资热情又被重新点燃,但作为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人似乎还是没有清醒过来,传统机构重仓股仍显得较为低迷。基金们的这种不作为已经持续了好一段时间,有数据表明,基金席位在4月份净卖出的趋势依旧持续,而截至28日的近5个交易日内,基金席位净卖出沪市A股152.579亿元,卖出量为卖出701.437亿元,使得这几日的上涨行情更看似是基金与散户之间进行的一?安┺摹薄U獬〔┺目梢运挡鸥崭湛迹烤顾运恚刮薹ㄗ龀龆郏梢钥隙ǖ氖牵庖徽讨螅厝挥钟腥私冻霾彝吹慕萄怠?/p>

其实,基金集体误判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而他们的投资行为更似一个大散户。

正是他们全力做多,才使股指冲向了6000点;而现在又是由于他们的集体背叛,才让股指跌去一半,见到3000。可以说,是他们导演了股指上窜下跳的一幕幕,是他们制造了股市的暴涨暴跌。曾经,他们打着“价值投资”的大旗,将股指推向6000点;而又借“价值高估”将股指踢进深渊,一涨一跌,全凭手中的资金说了算,这算是一种正常的投资理念吗?从6000点的疯狂追涨再到3000绝望杀跌,基金的投资行为只能证明基金也会犯错,他们的买卖行为可以参考,但绝对不能盲从。

有时,我们还真不能说基金是一群好鸟。想想以前的基金黑幕、老鼠仓、利益输送、高位接盘等等行为,怎么能不让基民和股民们失望。而此后又用“抱团取暖”这样没技术含量的行为来自抬身价,又怎么能显示出机构投资人应有的“睿智”?所以,有时基金在这个市场中的行为真还无法用常理去解释。

今年以来,新发行基金共有49只,按每只基金募集50亿计算,将为股市带来2500亿资金。而这2500亿的资金交到基金的手里,他们又会如何操作,是重走老路,还是另辟蹊径?基金们对未来方向的选择值得我们深思。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