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市场热点开始扩散

机构:九鼎德盛

周一两市大盘在高开后呈稳步盘升格局,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强势震荡为个股的表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市场热点不断扩散,二三线个股纷纷酝酿补涨行情,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涨报收。短线来看,五月行情开门红,对市场人气鼓舞较大,尤其是尾盘出现明显的抢筹现象,短线市场的涨势将趋缓,将延续震荡盘升格局不变,同时个股板块行情将不断扩散。

大盘震荡盘升,市场呈普涨格局。有色金属、航天军工、新能源等板块表现抢眼,两市涨停个股急剧增加。在权重股引领股指探底反弹之后,其它个股的板块理应有一个补涨的机会。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的持续走强,个股风水轮流转的特征明显,尤其是近期滞涨的股票表现较为抢眼,表现在盘面上,指数涨跌有限,而个股行情较为火爆。随着季报披露的结束,个股的业绩风险已明显释放,盘中一些年报或季报业绩预警的个股纷纷展开强势的反抽行情,目前市场仍运行的反弹过程中,个股板块预计均有一个表现的机会。操作上,手中持有尚未表现的个股可耐心持有,等待个股风水轮流转。

就目前市况而言,政策面暖风频传,管理层稳定市场的用心良苦,盘中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这样就也使得指数不会涨得太快而个股表现却非常火爆,这是种比较理想的运行格局。毕竟权重股的持有者更多的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而大多数的投资者则持有市场中的“八”类个股,随着市场热点的不断扩散,尤其是二三线个股的补涨,将有效激发市场的投资热情,投资信心的恢复在预期之中。由于目前大盘已明显回暖,市场量能也保持较高水平,对市场反弹形成明显的支撑,投资者可在一些前期跌幅较深而近期在市场的反弹过程中表现滞后的个股中挖掘机会,波段参与为主。

技术上分析,目前市场站在中短期均线上方运行,盘中震荡之后继续上行,显示出市场多方占据优势,量能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显示市场投资信心有所恢复,尤其是二三线个股的补涨开始,市场热点开始扩散,将推动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过,短线大盘在持续反弹之后,目前沪指已逼近3800点区域,同时上档均线的压力开始显现,随着60日均线的不断下移,成为反弹比较大的一个阻力区。大盘的反弹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盘中必要的震荡整固也在预期之中,短线市场涨势将趋缓,整体上将维持反复震荡盘升格局。

整体来看,政策面力挺市场,市场已明显回暖,个股板块行情不断延伸,且赚钱效应开始显现,显示投资信心已明显恢复,短线市场仍处在反弹的过程中。不过,经过短线的快速反弹之后,盘中的震荡休整在预期之中,预计大盘的升势将趋缓,而个股板块将持续活跃一段时间。(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