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中国中铁:行业景气度高 介入有色矿产更具上涨潜力

机构:越声理财
市场做多人气在逐步恢复之中,场外资金也明显在积极回流。周一市场从航天股的率先涨停,再到新能源股票的发威,接着航空类个股也进入涨停的行列,盘面上板块个股呈轮流活跃之势相当明显,尤其是前景较好及受国家政策扶持发展的行业股票,已成为新资金低位积极抢筹的目标。

后市建议可积极关注铁路基建股。我国铁路建设正步入长期景气周期,铁路建设和轨道交通这两个基础建设领域是未来3-5年内我国宏观经济体系中增长最明确的市?L方ㄉ韪叱苯固坊ㄆ笠档奈蠢匆导ㄔ龀こて冢虼颂坊ü芍档弥邢咄蹲剩龉山ㄒ榭苫刈ⅲ?01390)中国中铁。公司不但直接分享我国铁路等轨道交通大建设的巨大商机,以“项目换资源”大举介入有色矿产资源,将更使其发展潜力无穷!有望成为第二个“中色股份”,目前低价位区值得重点关注。

季报显示公司长期发展趋势良好

公司08年1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25亿元,相对于去年同期增长了将近150%,而且这种利润的回升是在外部两大不利因素影响下取得的。首先,钢材、水泥等原材料价格迅速上涨使公司的成本控制产生较大压力;其次,公司去年年底H股上市,募集港币213亿以上,至今仍存在公司的专用帐户里,1季度的人民币快速升值使该笔资金贬值,大幅度增加公司财务费用358%。因此在外部不利因素较多的环境下,1季度业绩的明显增长预示着公司今年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2/3以上的增长。根据我们对建筑行业企业的季度经营业绩分析,1季度是所有建筑企业经营的淡季,一般历年1季度的利润数占全年的利润数普遍较?6医衲晖被故艿?季度雪灾影响,施工进度受到明显影响。因此我们预计今年1季度建筑行业利润相对全年利润总数的比例会比以前年度更?R虼送蹲收卟挥Ω?季度的业绩情况来推算全年业绩,而是应该从1季度的同比变化中寻找公司经营管理和业绩变化的趋势性变化进行分析。根据以上分析,公司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有望达到50亿元以上。 我国城市化建设正处于高歌猛进的时代,中国中铁的基建业务仍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近几年基建业务仍是公司主营收入的中流砥柱,收入占比高达80%以上,中国中铁仍是高度专业化的公司。中国中铁已经利用在基建建设方面的综合型的一体化优势将业务范围拓展到了海外市?V两窆疽言诰惩獬?5 个国家和地区承接230 多个境外项目,公司在五大洲的52 个国家拥有96 个海外业务机构,目前有152 个在建项目。公司计划未来将继续发展在非洲、中东、南美洲以及太平洋岛国的业务,并进军欧美市?9驹?005年及2006年分别为全球第四及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公司参与过中国所有主要铁路的建设,占目前中国铁路总营运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在中国重载铁路、高速铁路及铁路提速建设市场也处于主导地位;07年未完成合同量为2164.62亿元;新签合同额为2484.94亿元;所属子公司中标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中标价合计为人民币219.65亿元,未来业绩增长较有保障。

介入有色资源 发展前景更加灿烂

中国中铁的另一战略部署是在矿产资源领域的大举进军。公司4 月23 日发布公告,签署了《关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矿业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以"项目换资源"模式投资开发铜钴矿资源项目及建设刚果(金)基础设施项目。该矿区铜钴储量巨大,品相良好,将为公司提供稳定长期的业绩支撑。根据初步的可行性研究分析,该矿区已探明的铜储量约680 万吨、钴储量约42 万吨、铜品位3.3%,而钴品位为0.24%,相关矿权的评估价值约为19 亿美元。除此之外,根据合作协议,刚果政府将保证给予中国企业集团不少于1000 万吨的铜及其相伴生的钴。 除此之外,中国中铁在内蒙古自治区内还拥有一座金矿,金矿的矿产资源总量为80 万吨,将于2008年投产,公司将积极关注其他市场机会,以期扩大矿产资源开发业务。 中国已经成为大部分基本金属的最大生产和消费国,对各类基本金属的消费占到全球消费的20%以上。由于经济水平的提升和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使得未来对基本金属的消费仍有广阔的增长空间。除了中国外,全球第二大人口国印度将是未来对基本金属需求另一个重要的促进因素。从基本金属的供应来看,由于自然资源的特殊属性,使得面对迅速扩大的需求,供应难以及时跟上。以铜消费为例,近30 年来铜在房地产建筑中的消费比重由32%提高到了48%以上,中国人均铜消费量仅为美国的1/6。假设中国要达到美国目前人均消费的一半的水平,则中国铜消费将到达1260 万吨,将使全球铜消费增长约50%。 中国中铁以“项目换资源”进入有色矿产资源行业,将使其发展前景更加灿烂。市场上,同样以工程建设为主并介入有色矿产资源的中色股份,其股价就曾从4元涨到62元。

二级市场走势上,(601390)中国中铁自12元之上随大盘回落以后,在7元左右明显受到大资金关注。技术上,该股“头肩底”形态较为扎实,后市一旦突破8元颈线位,下一理论短线目标可达9.50元左右。在目前矿产资源等股票正风起云涌之际,铁路基建股可长期看好的背景下,建议低位可给予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