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金价面临大幅修正风险 炒金还须考虑汇率风险

  黄金自3月触及1000美元上方后已步入中期调整,在金价跌破900美元后面临着大幅修正的风险,市场出现了一些实际买盘需求,但这不足以阻止金价的跌势,基金账户持有的黄金头寸下降暗示市场对金价缺乏信心。

  专家预计,市场投资预期以及美元反弹将导致金价在之后的数月内延续整理,新的升势可能要等到9月份之后才能看到。


  截至4月25日,之前两周国际现货金价以924.9美元开盘,最高上试952.9美元,最低下探882.75美元,截至周五午盘时分报收888.4美元。近两周金市本身存在着强烈的调整要求,怎奈原油价格不断刷新历史纪录高点,美元挣扎在向下破位的边缘,使得金市空头难以找到作空金价的关联市场呼应。

  威尔鑫投资黄金分析师杨君威认为,就短期市场而言,目前位于886美元附近的半年均线理应对金价的下跌存在一定支撑。但如果金价没有在半年均线的支撑下快速回升,甚至形成进一步破位下行,那示意金市恐将进一步纵深调整。但目前美元似乎才刚刚迈开反弹的步伐,故金价半年均线构成有效支撑的可能性较小。

  自今年3月份信贷市场危机引发了整个商品市场的暴跌后,国际黄金市场经历了暴跌-反弹-震荡这一过程,最终反弹未果,黄金短线面临着重重压力。海通期货认为,近期影响金价最大的因素在于美元开始企稳。以4月18日为例,当天美元指数仅上涨0.6%,却引发黄金市场暴跌4.6%,企稳的美元令黄金市场投资者战栗不已。更为糟糕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treetTRACKSGoldTrust在交易时段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24日其再次减持黄金持有量20.56吨至591.19吨,三个交易日累计减持50.63吨。金价下跌伴随着投资性黄金的减少,往往是市场人气急剧下降的信号。从黄金与原油的比价来看,其对原油的价格更是低于历史均价;种种迹象表明了国际主力资金对黄金市场的参与度不足。金价对系统性因素格外敏感,因而若要把握黄金市场,仅仅对其自身的研究是远远不够的,对整个商品市场乃至整个金融市场做一次系统性的分析和梳理成为必须。

  世华财讯甚至认为,黄金自3月触及1000美元上方后已步入中期调整,预计市场投资预期以及美元反弹将导致金价在之后的数月内延续整理,新的升势可能要等到9月份之后才能看到。东京市场一交易员表示,“金价面临着大幅下跌的风险,初步目标预计在850美元,其次为750美元。但从长期来看,金价依然看涨”。他表示,美元买盘才刚刚出现,黄金可能会有“更长的痛苦道路要走”。

  小贴士

  炒金须考虑汇率风险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进“6”后,由于国际金价以美元计算,国内金价以人民币计算,人民币快速升值进一步打压国内金价。业内人士认为,除非国际金价大涨,涨幅高于人民币升值幅度,投资者才有更多的获利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炒黄金也要考虑汇率风险。

  金价与人民币汇率走势具有一定的关联度,国际黄金以美元计价,而国内黄金价格则主要跟随国际市场,即通过国际金价“美元/盎司”的单位换算成“元/克”,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则相对应的国内价格会更低。

  数据显示,自黄金破千达到历史高点后至今,国际金价和国内现货金价跌幅分别为10%和11%,而这1%的差距则来源于人民币升值的幅度。此外,黄金期货推出以来,国际金价涨幅达到5%,而国内金价涨幅则不到1%,国内外金价超过4%的涨幅也正好是人民币升值的幅度。 (来源:投资与理财)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