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市:探索以股权、债权出资设立公司的新办法

  重庆市工商局:探索以股权、债权出资设立公司的新办法

  新华网重庆5月5日电(记者郭立)重庆市工商局突破政策限制,积极放宽企业登记出资方式,率先在全国探索制定了《股权出资登记办法》和《股权出质登记办法》,并即将出台全国首个债权转股权登记办法,有效降低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民营企业的准入门槛。
目前全市以股权出资设立的公司已经达到25家,民营企业股权质押登记办结9例,涉及股权数额1.3亿元,实际融资1.1亿元。

  坚持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在今年内,将市局的个体工商户名称核准权下放到属地工商所,实现个体核名权与登记权“合一”,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四个区县试点,收效甚佳。积极争取国家工商总局对具备一定条件的区县局授权,下放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为区县扩大开放、引进外资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市局企业处部分登记管理权限下放企业登记所,将后者打造成为全市首个当场登记的窗口,大幅提高企业注册登记效率,营造便捷优质的服务环境。

  为鼓励创业、扶持创业,市工商局已经出台或即将出台一系列减免工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新政策。对“农转非”的个体经营户实行三年免收管理费;对从事个体经营的残疾人免收登记费和管理费;对外出务工返乡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农民,减免登记费标准由20%提高至100%。

  重庆市工商局推进内外资企业工商知识免费培训,为企业培养一批熟悉政策法规的工作人员,不断增强工商部门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积极开展知名字号认定和保护工作,对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等优势企业的商号进行重点保护,提高重庆招商引资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