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人大代表:违法成本太低是套牌车高发的重要原因(图)

  经过有关部门查证,4月29日《广州日报》报道的《女司机追尾无心论理专心换牌》新闻中,银色小轿车套用的特种车辆牌照为假军牌。目前,广州交警对该事件的调查并没有结束,近日内可能会有新的处理。

  银色小轿车所用号牌并不存在

  军车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肯定地表示:“经查证,我们并没有这样的车牌,该车车牌是伪造的。”4月28日上午11时许,一辆悬挂特种车辆牌照的小轿车在广州惠福路与解放路口追尾碰撞一辆出租车,事故发生后,小轿车司机第一时间将特种牌取下,从车尾拿出另一副车牌装上。


  当时,这一切被广州交警交通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民警立即到场将该车扣下。该车司机王某被处以罚款1500元、扣6分的处罚。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军车监管所高度重视,立即查证了该车的车牌号码,发现该辆银色小轿车所使用的号牌并不存在。随后,记者从广州交警方面得知,事件并没有随着罚款处罚而结束,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该名司机就被警方要求前往相关交警部门协助调查。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我们也从相关部门确认了该车车牌为假军牌,相关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根据现行法律,查实是套牌车的,如果该车有合法来源,将对违法人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违法行为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500元罚款;如果该车没有合法来源,则依法罚没,并注销驾驶人的驾驶证照。对构成犯罪的,才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只罚1500元市民喊轻

  广东省人大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套牌车之所以愈演愈烈的原因,除了套牌车主法律意识淡薄,贪便宜外,套牌车的违法成本不高也是重要原因。

  有律师认为,套牌车犯罪成本太低,作案后很难取证,必须对其实施刑事处罚。网民“雨人”也指出,正是由于套牌成本的低廉,才导致了套牌泛滥,如果要打击套牌行为,一定要加大其违法处理,不能只限于治安拘留和罚款。

  高速路挂假军牌货车下降九成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去年下半年开展的打击制贩假军车号牌犯罪团伙的专项行动中,在广州军区、广东省武警总队的协助下,组织广州、江门两地公安机关,成功打掉制贩假军号牌犯罪团伙4个,抓获涉案嫌疑人37名。据初步估计,此次打击行动后,全省高速公路悬挂假军牌的大型货运汽车数量下降九成以上,套牌车和换牌车违法行为得到遏制,每年挽回经济损失约3亿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