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今年以来广东降雨总量偏少 汛期气候异常强降雨增多

  新华网广州5月5日电(记者徐清扬)广东省水利厅5日公布的水文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广东全省累积降雨总量比多年同期偏少一成多,但进入汛期后气候异常,强降雨将偏多。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东全省累积降雨总量比多年同期减少13%,尤其进入汛期后的4月份,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55.3毫米,比多年同期减少近两成。


  目前,广东全省32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的蓄水量为95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7.39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减少17.4亿立方米。其中全省最大的水库新丰江水库目前可用水量为10.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4.1亿立方米。

  据广东水利专家介绍,目前广东各地陆续进入主汛期,气候趋向异常多变,重大天气灾害事件随时有可能发生,预计5月份广东全省出现3次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因此目前广东一方面要加强蓄水防旱,一方面要抓紧做好防汛防洪准备,随时防御台风等突发性天气灾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