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刘家义寄语青年审计干部:自重 慎独 明志 广才(图)

刘家义(资料图片)

  5月4日,审计署召开了由署机关各司、局以及直属事业单位的15名青年代表参加的“五四”青年节青年干部座谈会。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总审计师孙宝厚,驻署纪检组长安国出席会议并寄语青年干部,向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如何加强责任意识与提高自身修养这一话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积极发言,畅谈体会,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家义向青年干部表达了节日的祝贺。他说,我们青年人思维活跃、朝气蓬勃,具有奋发向上、不断拼搏的精神;知识面广,信息渠道多,敢于创新,对自己的长处和不足有比较清醒的认识,这为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思想基础。他表示,广大青年审计干部为审计事业的不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可亲、可爱和可喜的。

  对于青年同志如何正确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刘家义强调了八个字:自重、慎独、明志和广才。他说,“自重”,是指青年人在工作、生活中要想受到尊重,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尊重集体、尊重社会;“慎独”,是指青年同志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和人民、祖国和事业、法律和历史无限忠诚;“明志”,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做到淡泊名利、宁静致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广才”是要求青年同志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掌握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掌握这些过硬的本领,在审计事业中有所作为,就必须多实干、多钻研、说真话,不断提高实战能力。

  孙宝厚表示,听了青年干部的发言,感觉后生可畏,审计事业大有希望。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光、淡泊名利,在工作中多学、多干、多想,不断加强责任意识和提高自身修养。安国指出,审计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都是一项长期的事业,广大青年审计干部要热爱并忠诚于审计事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一个部门的风格会不会随领导人的离开而离开;和李金华相比,新任审计长的风格是什么;新审计长是否有勇气推进审计改革?

  上任一个多月的刘家义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这位新任审计长说,刚履新,正是少说话多干事的时候。

  新任审计长、52岁的刘家义15日出现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研讨会上,这是他第一次在有多家媒体旁听的场合亮相。尽管媒体都想知道这位审计长会怎样诠释审计工作,也很想知道他会不会延续前任审计长李金华的铁面作风。但对媒体的追问,他低调地表示,自己刚刚履新,正是少说话多干事的时候。 (来源:审计署网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宝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