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路演安妮股份预计未来五年业绩保持较高成长性(图)

  全景网5月5日讯安妮股份(002235)今日下午在全景网提供的中小企业路演网举办新股发行网上交流会,公司高管通过网络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公司高管表示,安妮股份的定位是国内最大的商务信息用纸综合服务商之一,此次募集资金成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预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保持较高的成长性。


  董事长张杰介绍,十年来,安妮股份始终致力于商务信息用纸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综合应用服务。公司以“3S”为经营方针,建立了涂布、分切、印刷一体化的生产体系。公司拥有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在厦门、济南、杭州、成都建有四大生产物流基地。在国内各大中城市,以及日本设有10个分公司,24个分支机构,4000余家分销商。公司拥有完整的产品系列,包括热敏纸、无碳打印纸、彩喷打印纸、双胶纸等四大系列60多个品种7000余种规格,涵盖了商务信息用纸的各个品类,满足了现代商务活动中信息输出的各种需求。

  张杰进一步谈到,公司首次发行A股募资成功,可最有效解决公司发展的资金瓶颈、推动各类特种涂布纸业务的加速发展,为公司下一步再融资打通了资本市场的通道,并促使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实现公司管理体制的升级,强化公司品牌。此次募集资金2.51亿元拟投资于以下四个项目:拟投入资金9015万元,用于特种涂布纸生产扩建项目;拟投入资金7738万元,用于票据印务扩建项目;拟投入资金6382万元,用于多渠道营销配送网络扩建项目;拟投入资金2000万元,用于项目开发中心扩建项目。项目建设完成后,安妮股份将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优势,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提高盈利水平。预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保持较高的成长性。

  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林旭曦表示,安妮股份的定位是,国内最大的商务信息用纸综合服务商之一,为市场及核心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产品与客户化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经营业绩增长迅速,营业收入2006年较2005年增长23.62%,2007年较上年增长23.62%;净利润2006年较2005年增长95.32%,2007年较2006年增长117.44%。公司主营业务突出,各期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在99%以上,2006年和2007年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3.85%、30.51%。

  市场扩张计划方面,公司高管表示,未来三到五年时间,公司将立足华南、华北市场,牢牢抓住商务用纸需求带来的契机,加大各类商务用纸的生产、和研发能力、加强市场营销和产品服务水平,积极拓展新市场。在做实市场的基础上,安妮股份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30家分公司,在29个大中城市设立办事机构,在厦门、济南等9大城市设立生产基地,构建更为完善的营销网络。同时本公司将以日本市场为依托,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公司异地子公司仅为济南安妮纸业有限公司1家,主要负责公司产品加工及山东地区的销售,2005年及2006年持有安妮企业49%的股权,2005年利润总额175万,2006年利润总额251万,2007年其所持有的34.1%安妮企业的股权转给股份,2007年利润总额为22万。

  针对人民币汇率变动的影响问题,公司财务总监杨秦涛指出,近3年公司整体出口金额与进口金额大致匹配,2007年公司出口总收入为3500万人民币,进口金额为3300万人民币。出口收汇主要用于支付进口货物款项,因此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对公司经营并未有较大影响。预计未来公司出口与进口仍将保持适当的比例,同时公司将开展灵活的经营模式,包括改变与客户的结算币种等进一步降低人民币汇率变动对经营的影响。

  关于投资者关心的原材料上涨的压力问题,林旭曦称,原材料价格上涨将对公司产生一定影响,但是公司将从几个方面做好应对措施:提升产品客户化率、涂布纸自给率,提高公司产品盈利能力以降低公司对原材料采购价格的敏感性;建立完善的市场预测及原材料采购储备及存货管理机制,通过预测原材料未来市场价格波动,调节公司原材料储备;建立灵活的供应商遴选机制;调整生产工艺,寻求满足客户产品品质的最经济的原材料。(实习生:陈丹蓉)

参加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新股发行网上路演的全体嘉宾合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 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