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中关村:IT企业员工薪酬与学历成正比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王思海)一份权威调查显示,在北京中关村IT企业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薪酬水平与学历成正比,学历越高,薪酬也越高,博士比本科生薪酬高出一倍多。

  北京市海淀区人才服务中心5日发布了中关村海淀园IT企业2007届毕业生薪酬调查报告。
这份报告显示,学历、专业、学校、性别、企业类型和岗位是影响中关村海淀园IT企业毕业生起薪的主要因素。其中,学历是影响起薪的最主要因素,专科生平均月薪为2307元,本科为2767元,硕士为4317元,博士为5731元。

  这份调查报告数据由海淀区人才服务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于2007年12月至2008年3月共同对中关村海淀园41家IT企业的313名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薪酬情况进行调查后而完成。

  调查显示,IT企业中大学毕业生理工类专业起薪普遍高于文科类专业;不同学校的毕业生起薪存在一定差别;男性毕业生平均起薪比女性毕业生要高;民营企业起薪普遍较低;研发类岗位起薪较其他岗位要高。

  调查还发现,毕业生普遍期望一年后月薪水平有较大提升。大专学历毕业生期望一年后薪酬比目前平均水平增加1093元,本科期望增加2026元,硕士期望增加2631元,博士期望增加3487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