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出资600万元向其它社会组织“输血”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记者叶锋)成立14年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今年首次开始将资助对象扩大为上海的社会组织。5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夏秀蓉介绍,今年该基金会将出资600万元,资助上海社会组织实施更多公益项目。


  受资助的社会组织必须经政府部门核准登记并拥有较高社会公信度。资助项目分为短期、长期和特殊类项目,主要集中于“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领域,资助数额从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此还特地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

  “我们想通过这一方式和全市更多社会组织进行合作,使更多的公益项目能产生更好的社会效果。”夏秀蓉说。

  一直以来,上海的社会公益组织除少数几家外,大多面临着筹款渠道少、筹款数额小等问题,这些问题使它们无法开展更多活动,甚至连生存都有困难。而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这样的组织,则拥有旁人无法比拟的募款渠道和筹款能力。据介绍,自1994年创建至2007年12月底,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募集的资金总额已达24亿余元,其间共出资14亿元开展了近100个助学、助医、助困等慈善项目。

  夏秀蓉表示,今后该基金会将更注重劝募和评估功能,同时资助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公益事业,把原本包揽的诸多救助工作转移出去一些。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秀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