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寻常百姓将用上奥运建设科技成果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孙晓胜)几乎无毒副作用的防水涂料,会“喝水”会“呼吸”的地砖……这些应用于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的高科技成果不久将进入北京寻常百姓家。

  记者5日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获悉,在刚刚审定通过的45项国家级工法和79项北京市市级工法中,有一大部分是来自奥运及配套工程、国家重点工程和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
这些奥运建筑新科技、新理念将很快运用到北京的城市建设中,给百姓生活带来安全、舒适、实惠。

  建设工法由各地方及建设部每两年审定推出一次。它是经过工程实践形成的综合配套的施工方法。是一个地区乃至全国施工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建筑开发应用新技术和施工能力的重要标志。

  据北京市建委城建技术开发中心负责人介绍,像在奥运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中广泛使用的生态砂基透水砖,以沙漠的风积沙为原料,砖中加入的添加剂能破坏水的表面张力,实现迅速透水,同时起到过滤净化作用。使用这种砖,雨天不会造成地面积水,平时缓慢释放水分,改善小环境。这种生态砂基透水砖将很快出现在北京街巷的人行步道和小区中。

  墙面不防霉、不耐擦洗,是普遍百姓家居生活中常会遇到的问题。应用于奥运场馆的“喷涂型聚脲弹性防水涂料施工工法”将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这种将一种无味、无毒、抗菌防霉涂料喷涂上墙并瞬间反应固化成膜的施工技术目前已开始用于家庭装修中。

  据悉,在新审定的79项工法中,有三分之一属于节能环保技术,并能很快用于普通家庭。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