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商务部将在全国商贸领域开展百日安全生产经营专项行动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5日获悉,中国商务部将在全国商贸领域组织开展百日安全生产经营专项行动,以促进商贸流通企业增强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此次商贸领域百日安全生产经营专项行动重点在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商贸经营单位和屠宰加工行业。
商务部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认真指导本辖区内人群集中、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商贸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每一个单位要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并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尤其要密切关注节假日期间商场、超市的促销活动,规范促销方式,采取有效措施,防火、防挤、防人为破坏,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强屠宰加工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病害肉、注水肉等不法行为,督促屠宰企业严格遵守标准,进行屠宰加工和品质检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据介绍,在专项行动期间,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将采取逐级督查的方式,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市县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建立巡查制度,对本地区的商贸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日常监督和管理;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对市级的督查将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县(区)。对安全生产隐患多、措施不得力的企业要予以通报,并责令其限期整改。从5月中旬开始,商务部将对各地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抽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