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会见并宴请连战一行(组图)

  5月5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参观了武汉黄鹤楼。 中新社发 艾启平 摄
  5月5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参观访问了武昌辛亥革命博物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海协常务副会长李炳才以及湖北省有关人员陪同参观访问。图为连战为该馆题词:武昌一呼,天下响应,英灵清辉,光照寰宇。中新社发艾启平 摄

  中新社武汉五月五日电(记者艾启平)五月五日晚,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在武汉会见并宴请了到访湖北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罗清泉说,连战荣誉主席三年前的那次“和平之旅”,以及在北京大学的演讲,许多感人至深的场面,我们至今记忆犹新。
三年后的今天,连战荣誉主席又亲自率团到湖北参访,这是二00五年连主席访问大陆以后又一个重要参访活动。

  罗清泉在简要介绍湖北的历史文化、区位交通、科教实力、工农业基础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成就等概况后说,湖北是大陆华中地区的重要省份,在发展两岸关系中有着重要位置和作用。多年来,湖北与台湾之间的人员往来日趋活跃,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目前,湖北正紧紧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推动科学发展,使湖北真正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我们期望进一步密切鄂台之间的友好往来,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连战对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赞赏,也祝福湖北能成为中部崛起的源动力。他说,六十二年前,他曾随母亲走三峡、出宜昌、到武汉,感觉那时的湖北印象和今天已是百分之百不同。此次参访湖北,看到了武汉、荆州等城市非常繁荣,还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江汉平原,以及各种丰富的资源。“今天非常荣幸,在超过一个甲子的时间后,看到与想象中完全不同的景象。”连战感慨地说。

  连战表示,二00八年是中华民族喜事连连的时刻。一方面,奥运会在不久的几十天后将举办;另一方面,在二00五年首次访问大陆,和胡锦涛总书记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三年以来,大家非常努力地进行了落实,两岸建立了良性的互动,也使台湾更多的人以更加务实的、理性的态度来对待两岸关系。

  连战说,在欣欣向荣的春天,如何把握机遇,如何创造两岸关系更加明亮的未来,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前途,大家都非常期待。

  湖北省长李鸿忠以及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郑立中、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等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启平 | 李炳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