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节前基金净买入重点增仓保险股

  □ 指南针 雷 涛

  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做了一个短暂的休整,以消化“4.24”大幅高开带来的获利浮筹引发的套现压力。后两个交易日则基本上以震荡走高为主,特别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上证指数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人寿、宝钢股份、建设银行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大幅飙升,收于3693.11点,创下沪市大盘4月收盘点位新高。

  指南针赢富数据专家版统计显示,“五一”节前的三个交易日,基金专用席位合并呈现净买入状态,净买入金额为27.52亿元。同期,东方证券的自营席位(A20794)、中信证券的自营席位(A21441)、国泰君安的自营席位(A21907),以及具有QFII背景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席位(A23751)均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说明在节前越来越多的机构资金正开始向多头阵营转变。

  板块方面,指南针赢富数据基金风向标统计显示,截至4月29日的最近五个交易日,基金净买入前三板块是证券保险板块、钢铁冶炼板块和石油化工板块,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1.38亿元、19.98亿元和8.406亿元。

  指南针赢富数据机构版的进一步统计显示,在证券保险板块中,基金重点增仓的是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三只保险股,而中信证券只有微弱增仓,前期表现抢眼的国金证券最近五个交易日反而有所减仓。在钢铁冶炼板块中,基金重点增仓的是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在石油化工板块中,基金重点增仓的是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

  图一:截至4月29日的最近五个交易日,基金净买入前十板块

  

  

  

  同期,基金净卖出前三板块是贵重金属板块、煤炭及炼焦板块和运输物流板块,净卖出金额分别为57.909亿元、17.735亿元和15.645亿元。

  其中,贵重金属板块的宏达股份、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为该板块净卖出前三个股;煤炭及炼焦板块的中国神华、国阳新能、恒源煤电为该板块的净卖出前三个股;而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和大秦铁路为运输物流板块中基金净卖出前三个股。

  图二:截至4月29日的最近五个交易日,基金净卖出前十板块

  

  

  

  但就在两周前,截至到4月17日的最近五日统计数据显示,煤炭板块曾经是基金净买入第一板块,而中国神华曾经是那五个交易日基金净买入金额最大的股票,而不过两周的时间,煤炭板块已成为基金净卖出第二大的板块,中国神华也从基金的宠儿成为基金抛售的对象。这种现象也可以说明,基金正在加快各自调仓的步伐。作为普通投资人,一方面要动态地跟踪基金的调仓动向,另一方面,也要跟踪QFII、券商等机构席位的进出动向。

  作者博客:https://leitao508.blog.sohu.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