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新股群发 节后资金面开始偏紧

  ⊙本报记者 秦媛娜

  与节前偏紧、节后转松的通常规律不同,今年的“五一”假期之后,银行间债市的资金面却出现了明显收紧。市场人士认为,正在排队等待发行的多只新股成为引发资金涨价的主要原因。

  昨日,中国货币网公布的银行间债市质押式回购成交情况显示,节后两个交易日里,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先下后上。
5月4日一度因节后资金大量释放而使得回购利率走低不少,但昨日,转而上行了15.69个基点,达到了2.5970%。

  除了资金价格一下一上的鲜明对比,节后两个交易日的回购成交规模也是天壤之别。4日成交金额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353.69亿元,减幅超过一半;但是一日之后,这部分缩减的部分又被悉数补回,昨日的成交量从1070.62亿元增加到2418.39亿元,增加了1347.11亿元。

  从期限结构来看,主力品种7天期回购仍然是主力拉升力量,其加权利率涨幅达16.77个基点,虽然最低时达到2.0%,但盘中最高也曾冲至3.4678%。

  从今日开始,将有塔牌集团等多只股票开始发行,到5月14日,短短一周多时间里确定将有9只新股展开申购。虽然其中多数规模并不算大,但累计效应仍不可忽视。

  虽然新股发行对于资金面仅产生阶段性影响,但是对于中长期资金面的判断,似乎也并不十分乐观。

  近日中行发布的报告指出,虽然长期以来市场资金面并没有成为市场所担忧的问题,但是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阶段性弱化,外部资金流入造成的流动性充裕局面有所缓解,市场的资金供需问题也可能会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成为矛盾焦点,对债券价格走势产生负面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