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阳光私募4月份业绩分化

  ⊙本报记者 屈红燕

  在财政部宣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从4月24日起由3%。下调至1%。之后,股市迎来了一波上涨行情。在此背景下,阳光私募4月份净值增长率差距很大,有些阳光私募也跟随大盘绝地反弹,本月净值增长率高达14%,超过大盘增长幅度;也有些阳光私募依然没有止住下跌趋势,净值继续缩水。


  在证券交易印花税下调的利好推动下,大盘在最后一周的反弹接近13%,4月份上证综指上涨6.35%,大盘一改新年以来数月连续下挫的颓势,在此背景下,以嗅觉灵敏操作手段老辣著称的私募业绩也出现分化。

  根据平安信托和深圳国际信托的披露,部分阳光私募4月份大幅跑赢大盘。位居同类产品榜首的平安证大增长二期和三期净值增长率都在14.3%以上;平安晓扬三期和平安晓杨二期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48%和11.5%;平安启明星净值增长率为6.02%。据了解,果断增加仓位是阳光私募净值迅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一位阳光私募负责人表示,在4月份大盘曾最低一度跌破3000点,挤出了此前快速上涨过程中带来的泡沫,另外因为提前判断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在跌破3000点之后可能会出台相关救市政策,该基金提前果断加仓,取得不错的成绩。

  4月份大盘最终上涨6.35%,但是部分阳光私募却没有止住业绩缩水。截至4月25日,平安财富瑞智一期净值缩水为8.3%;东方港湾马拉松该月净值缩水的幅度为4.8%。不过,因为坚持价值投资为导向,东方港湾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当中累计净值增长率依然有30%。坚持价值投资的私募并不过分看重证券交易印花税短期下调带来的利好,深圳金融顾问协会秘书长李春瑜表示,“下调印花税并不重要,市场的最终走势要靠企业盈利和宏观经济表现。”

  私募界投资人士同时认为,投资是一场长跑,而不是百米冲刺,用一个月甚至一年的业绩去判断一个私募的投资业绩都有失偏颇。在某券商举行深圳总部成立仪式上,东方港湾董事长钟兆民表示,公司有意发起设立一只封闭期为5年的私募,以体现价值投资的优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