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交通银行套现压力分析

  2008年剩余的月份里,5月、6月、7月、9月都将陆续有银行股的限售股解禁。其中5月份是银行板块解禁股份数量和市值最大的月份,占剩余月份解禁股数和市值比例分别为67.95%和61.11%。

  据统计,交通银行前四大持股股东为财政部、汇丰银行、社保基金会、汇金公司,分别持有21.78%、19.9%、12.13%、6.55%的股份。
第一大股东财政部持有的限售股份到2010年解禁。2007年8月16日,该行已有6.38亿股A股的限售股获得解禁,其中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解禁了1.94亿股限售股份。

  2008年交通银行可以解禁的限售A股股份有137亿股,占总股本的53%。其中有132.43亿股A股限售股份在2008年5月15日解禁,占A股总股本的51%,其中股东持股小于1%的解禁股数为107.76亿股,占解禁总股数的81%。

  交通银行在5月15日解禁的A股股份中,大于1%的A股股东分别为首都机场集团、国家电网、上海烟草、云南红塔、中国石化财务集团、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等,以上股东均为国有法人股东,且持股比例均在5%以下。小于1%的股东包括大庆石油管理局、中粮集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等,其中涌金系下面的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有浦发银行的0.94%的股权,千金药业和九芝堂分别持有交通银行0.6%的股份。交通银行在2008年11月16日解禁的A股限售股份有4.79亿股,主要股东有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等国有法人股的持有人。

  从交通银行5月份的解禁情况来看,虽然国有法人股东居多,但均不是控股股东,且解禁的单个国有法人限售A股占A股总股本的比例都不超过5%,股权较为分散,因此套现压力较大。而浦发银行由于解禁股数量较少且是第一、第二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剩余解禁股份,因此套现压力较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