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抓牢“资源经营” 泰达股份争得发展空间

  ⊙本报记者 徐玉海

  “在公司目前的产业结构中,每个产业平台都对应着该领域特殊的资源,这是公司重要的内涵价值。”在日前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泰达股份董事长刘惠文表示,只有大量占有资源,才能在市场中占有发展空间,泰达股份将围绕“区域开发+金融股权投资”的产业主框架,继续推进“资源经营”和结构调整,重点关注和研究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带来的市场机遇。

  泰达股份在滨海新区内产业布局的调整尤为引人瞩目。去年年初公司出售了滨海大桥、绿化资产,年底又出售了所持有的泰达城市开发公司47%的股权,通过这些运作,一方面降低了政府补贴收入的占比,另一方面兑现了投资收益,实现了公司资源的快速集中。做“减法”的同时,泰达股份亦有产业布局的新手笔,公司操作旗下北方国际信托借壳ST四环,同时推动总面积11平方公里的扬州广陵新城开发、占地约540亩的成都都江堰青城山“生态创意研发社区”、总面积6平方公里的吉山软件园等项目,使得自身区域开发产业获得快速发展。

  在这些项目中,天津中新生态城环保项目是最为“特殊”的资源。当日,泰达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与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新加坡吉宝组合工程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天津生态城环保公司”的议案,泰达股份将投资5500万元,持有该公司55%的股权。刘惠文介绍说,该公司将抓住天津中新生态城的环保市场机遇,拓展发展空间。据了解,面积约30平方公里的天津中新生态城,是继苏州工业园后中国和新加坡两国的第二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而与苏州工业园注重工业不同,中新生态城旨在打造节能、环保、宜居的生态新城样板,决定了该区域环保产业将有广阔发展前景。刘惠文透露,而随着项目的推进,泰达股份后续还会在该项目中寻找其他业务机会。

  泰达股份资源的特殊性还体现在其持有系列金融企业股权。目前,泰达股份分别持有渤海证券26.94%和北方国际信托5.43%的股权,收购北方国际信托另外10.39%的股权正待银监会批准。刘惠文介绍说,北方国际信托借壳ST四环的申报材料已报送相关部门,正在审批过程中。泰达股份对其的股权投资不仅有望大幅增值,而且,国务院关于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的批复中第一条就是金融体制改革,未来北国投等金融企业在银信合作、银企合作、区域开发等方面都面临着诸多发展机遇。

  此外,天津加快打造地方金融控股平台,还让市场不断憧憬泰达股份未来可能具有“金融混业”的概念。有消息称,泰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将持有“泰达国际金融控股集团”60%以上股权。对此,刘惠文明确表示,泰达金控成立初期不会牵涉泰达股份的金融资产,其主要包括目前被天津市政府直接控制的资产。他同时表示,地方金融控股平台的成立仍存在一定的制度障碍,如成立时间、持有金融股权的资质等,但天津为此正在加紧协调、解决,“据我所知,目前天津的进度仍是最快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惠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