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热带风暴可能影响缅甸大米出口

  缅甸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上周末袭击缅甸的热带风暴已造成缅甸至少1.5万人死亡。随着救灾深入,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报道说,在仰光省和伊洛瓦底省两地被证实已有3934人遇难、2879人失踪。随着对受灾最严重的伊洛瓦底省各岛屿和乡村救援工作的深入,还有可能发现更多的遇难者。

此前,缅甸政府报道的死亡人数为351人。另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5日晚说,热带风暴估计已经导致至少1.5万人死亡。

  在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说,热带风暴造成缅甸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重灾区没有干净的饮用水;仰光电力仍未恢复,粮价和燃料价格开始上涨;在南部乡村地区,由于通讯和交通瘫痪,受灾情况不明。这位发言人说,目前灾区急需帐篷和饮用水,联合国救援机构正在组织救援行动。

  国际救济组织世界宣明会说,已接到缅甸政府救援请求,双方正在商讨空运紧急救援物资。泰国方面表示,计划6日向缅甸空运一批救援物资。

  缅甸是稻米出口大国,灾区位于主要稻米产区。灾情可能影响缅甸稻米出口。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保罗·利斯雷5日在曼谷说,不清楚缅甸能否按计划向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出口数以万吨的大米。而缅甸一名官员说,缅甸政府正在清点大米存量,原计划5月运往斯里兰卡的大米可能推迟起运。

  在孟加拉湾形成的热带风暴2日早晨在伊洛瓦底省的海基岛附近登陆,接着横扫缅甸三角洲地区,穿过伊洛瓦底省、孟邦、克伦邦、勃固省和仰光省。据报道,登陆初期,热带风暴的最高时速超过190公里。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