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房价加速下跌美房贷巨头或需再度注资

  美国楼市今年还未出现触底的曙光,美国政府支持的两家抵押贷款融资机构——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Fannie Mae)和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房地美,Freddie Mac),可能在本月曝出连续第三个季度亏损,这将增强他们募集更多资本的需求。

  彭博对12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公布季报的房利美在一季度部分成本扣除之前,每股可能亏损64美分;而房地美可能每股亏损83美分,该公司季报定于5月14日发布。

  在美国12万亿住房抵押贷款市场中,有四成抵押贷款都是这两家公司拥有或者担保的。随着美国楼市泡沫的破灭,空前规模的贷款违约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给两家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在过去的12个月,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股价都缩水了超过50%。

  彭博的分析师调查还显示,在减计了超过94亿美元的抵押贷款相关损失之后,房利美和房地美各自可能需要融资最多150亿美元。

  “现在是进行融资的好时机,”Friedman, Billings, Ramsey & Co.的分析师Paul Miller表示,他给出这两家公司的评级是“表现落后于大盘”。“既然不能确定今后3个月能否募集到资金,干吗不在现在就融资呢?现在就有资金。”

  房利美已经把今年信贷损失的估计区间,从原来的8~10个基点提高到11~15个基点。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Kenneth Posner表示,每个基点,即万分之一,相当于15美分的每股盈利。他预期随着信贷危机的深化,这些公司的信贷损失可能高达20个基点。

  房地美已经表示,他们的信贷损失将在2008年提高到12个基点,即22亿美元;而到了2009年他们的信贷损失还将提高至14个基点,即29亿美元。

  为了向房地产市场注入更多现金,促进贷款活动,美国联邦房地产企业监管办公室允许上述两家公司增加更多的资产。该办公室的主任James Lockhart在3月份表示,这两家公司可能各自需要100亿美元。

  高盛集团驻纽约的分析师团队预期,两家公司各自可能融资20亿美元至50亿美元,高盛建议投资者卖出这两只股票。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Kenneth Posner表示,房利美可能试图发行40亿美元的股票,有趣的是,他在建议投资者购买这家金融机构的股票。

  衡量美国20个大城市综合房价的指数标普/Case-Shiller房价指数在今年2月份下跌了12.7%,创有史以来最大同比跌幅。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团队在上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房价的加速下跌可能使这两家公司提高信贷损失的评估。

  自从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金融机构已经募集了超过2300亿美元的资金。房地美在去年11月发行了60亿美元的优先股,随后一个月房利美也发行了70亿美元的优先股。根据美国联邦房地产企业监管办公室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31日,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家公司共有73亿美元的资本公积。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