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铝业25亿股今日解禁有色股行情能走多远?

  昨天有色股出现整体性上涨行情,收盘有近10只股票封于涨停。该板块中流通市值最大的中国铝业(601600.SH)昨天也大涨6.29%,而前期出现连续跌停的宏达股份(600331.SH)也出现上涨。由于今天有中国铝业25亿股限售股解禁,因此,有色股未来表现令人关注。

  从目前不少机构观点看,经历了大幅度调整之后,有色股开始逐步得到机构投资者的关心,后者纷纷调高了该板块的评级。中投证券表示,有色金属的牛市根基依然存在,该板块的估值水平逐步进入合理区间,这将是投资有色金属股票的较好时机。

  根据东方证券有色金属行业高级分析师施卫平的分析,当前投资者对有色金属行业最大的担忧在于:1.美国次贷危机的扩散将使全球经济放缓,由此影响基本金属的需求,以及目前的金属价格上涨态势的延续。2.由于对未来金属价格有分歧,导致尽管行业估值水平在15~18倍市盈率,却依然对后者的下行空间存在担忧,并对当前处于金属价格波动周期的位置存在困惑。

  对上述问题,这位分析师表示,当前面临通货膨胀的金融环境,通胀和流动性扩大预期将推高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的价格,因此目前价格的上涨不是短暂的反弹。从需求看,美国次贷危机发生半年来,尽管美国房地产市场受到重创,但作为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至少从今年1~2月数据看同比仍有增长,增幅在10%以上。就有色板块的整体估值看,以Bloomberg全球矿业股指数衡量,目前国内行业估值水平已接近国际水平。因此,维持对有色金属行业的“看好”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