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000点反弹时 基金踏空又做空?

  沪深股市自4月22日探底成功以来,走出一段经典的三浪上升形态,其中沪市阶段性涨幅高达25%。但基金席位在该轮反弹行情中频频做空乃至屡屡踏空,从近期一些基金公司净值逊于市场平均水平的缓慢增长,以及一些重点基金席位的明显资金净流出现象中足以一窥端倪。

  指南针上海证交所红机构T+1分析系统显示,以沪市为例,在4月21日到25日这段抄底资金最为活跃的时期,基金席位却总体上仍显示为资金净流出状态,该时段中主力资金净流出高达77.12亿元,而基金净卖出更高达250.24亿元,成为市场做空第一主力。对比沪市从18日收盘3094点到25日收盘2557点共14.96%的涨幅,基金踏空强劲反弹行情是确凿无疑的。

  通过指南针红机构T+1分析系统可知,基金反弹前后5日(4.21~4.25)净卖出前十名的沪市A股为,招商银行(600036.SH)、长江电力(600900.SH)、南方航空(600029.SH)、宏达股份(600331.SH)、中金黄金(600489.SH)、青岛海尔(600690.SH)、歌华有线(600037.SH)、山东黄金(600547.SH)、中国国航(601111.SH)、兴业银行(601166.SH)。十只股票累计净卖出高达96.97亿元。

  天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表示,该5日内基金净卖出前十的股票有着基金持仓比例较高(前期重仓)、前期出现减仓或少量增仓、成长性出现下降等共同特点。

  “此外通过对上述个股3月21日~4月21日的相关数据分析可知,基金对此十只股票中的大部分股票在3月21日~4月21日之间均有小幅减仓,但减仓比例并不很大,其中歌华有线、兴业银行还出现了小幅增仓,股票价格经历一个月后都有所提高,但意料之外的是基金对此十只股票不但没有加仓或继续持有,反而出现了大比例的减仓。”

  天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表示:“基金做空有几种可能,一方面基金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虽然出现一定反弹,但出于对市场的担忧及未来不确定性的顾虑。此外,反弹高度和持续时间仍有不确定性,但目前的点位确实是新基金建仓和老基金调仓的最佳时机,这样新基金会对符合标准的股票进行建仓,老基金则需要剔除已经不符合标准的股票后再陆续建仓,这样便出现了目前基金做空的现象。”

  一位资深市场分析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基金整体踏空行情不容置疑,判断后市基金动向成为重中之重,如果大盘继续上升,基金势必大规模被动补仓以保持净值上升,这时候蓝筹指标股有很大可能被其继续追捧导致大盘再次迅速上涨。就目前而言,基金踏空,成就了其他场内资金的相对安全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