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涨停迎接提价公告古越龙山欲重演历史?

  随着古越龙山(600059.SH)今日发布了产品提价的公告,公司的股价或也将踏上“提价”之旅。

  古越龙山今日发布公告称,鉴于黄酒的市场状况和生产经营成本大幅提高,公司部分产品陆续提高出厂价,提价的主要产品为:自2008年3月8日和3月16日起分别提高白酒坛酒、桶装、瓶装系列产品价格,提价幅度约为5%~13%;自2008年4月21日起上调部分沈永和坛酒的出厂价,提价幅度约为8%~14%;2008年5月1日起分别上调部分青瓷廿年陈花雕和青瓷八年陈花雕、简装花雕酒、彩包装(无带)加饭等产品的出厂价,提价幅度约为5%~10%;自2008年3月份起外贸出口绍兴酒、果酒、大灌酒等按新订单执行提价后的价格,提价幅度约为10%~14%。

总体平均涨幅约为10%。

  巧合的是,就在提价公告公布的前一日,古越龙山的股价出现异动,在价升量增的配合下被封于涨停的21.74元,由于公司刚进行了10派2元(含税)转增6股的年度分配,这一股价后复权达到34.98元,已逼近古越龙山35.71元的历史最高价。

  今年以来,古越龙山的股价一直在25~32元的箱体区间盘整,即便在股指出现大幅下挫的三四月份,股价在逼近箱体底部时往往很快被资金拉起,可谓相当抗跌。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这段时间财通证券经纪的席位成为最大的买方,累计净买入资金已达数亿元,而基金公司的一些席位则成为最大的卖方,基本处于只出不进的状态。

  而从古越龙山的股东户数变化情况来看,其去年第二、三、四季度的股东户数一直稳定在34000~40000户之间,但到今年一季报时股东户数大幅下降至19947户,降幅达到约50%!

  此前,古越龙山在2006年11月到2007年1月间,股价从不到9元一路上涨到超过29元,其间涨幅超过2倍,可谓当时第一牛股,其当时也是在突破了长达半年的盘整平台才开始强势上涨(股东户数也同样出现大幅下降)。目前,时间又过了一年多,又是股价即将突破长期盘整平台,它还能重演昔日的辉煌吗?

  古越龙山昨日报收21.74元,上涨10.0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