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新航重提入股东航奥运会前尚难破局

  随着东航陷入重重危机,市场对新航入股东航的传言又起。最近有外电称,新航可能在东航年度股东大会上重提入股方案。对此,东航内部高层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新航的确仍有意入股东航,但由于今年航空业主要任务是保障北京奥运会安全运输,因此奥运会前东航引资一事不会有明确进展,另外将于今年6月30日召开的东航年度股东大会,也没有新航入股的议题设置。

  昨天,外电称,新航目前仍在等待中国政府允许东航重新考虑与新航合作的建议,其中一个可能性是,等东航在6月或7月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时,讨论未来发展战略时重提入股。新航发言人Stephen Forshaw称,与东航的谈判仍在进行,但尚未确定新的股东投票表决时间。

  东航于去年9月2日宣布将以每股3.8港元的价格向东航集团、新航和淡马锡共发行29.85亿股H股,募集资金约113亿港元,其中,新航和淡马锡共同入股东航24%股权。但由于国航方面以每股5港元方案“搅局”,最终“东新方案”在今年1月8日召开的东航股东大会上没有获得通过。

  昨天,东航一位高层对记者透露,目前东航与新航保持着日常沟通,但何时重新向股东大会递交入股方案并没有确定,因为在这之前“与各方包括政府、其他公司的沟通”很重要。

  由于近期A股市场大幅度调整,东航A股股价较最高点下跌超过50%,其H股股价也跌破新航入股价3.8港元。因此有业内认为,是时候重提东新合作了,在危难之际引入新航可帮东航改善品牌形象和运营业绩,短期来说还可更好利用奥运会商机。不过,上述东航高层表示,今年航空业主要任务是保障奥运会运输,预计为了民航业的稳定,奥运会前东新合作应不会有明确进展。

  昨天,东航A股涨停,报收于11.79元,H股也上涨3.76%,至3.86港元,再次超过新航原定入股价,在上周五东航H股已大幅上涨11.04%。

  与此同时,昨天,国航、上航和南航A股也都报收于涨停。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航空公司最大的成本来源于国际油价而油价连续三天下跌有关。从4月28日达到历史高点145.05美元/桶后,油价已累计下跌5%,而去年一年油价攀升幅度超过70%。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