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家禽饲养第一股民和股份今日网上申购

  祸兮福所倚。2004年因禽流感上市受阻的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002234.SZ,下称“民和股份”),近年却因行业整合和鸡肉上涨而受益。这家国内最大的肉鸡苗生产企业今日开始网上申购,并有望成为目前两市唯一一家主业为家禽饲养业的上市公司。

  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以父母代肉种鸡饲养和商品代肉鸡苗生产销售为核心,形成肉鸡养殖、屠宰加工与肉鸡苗生产相结合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本次民和股份将首次公开发行2700万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25.12%,发行价格为每股10.61元。其中网上发行数量为216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目前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希民拥有公司71%的股份。

  曾因禽流感上市受阻

  根据民和股份招股说明书,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建55万套白羽父母代肉种鸡场项目以及新建52万套优质黄羽肉种鸡场项目。募集资金的第三个用途便是粪污处理大型沼气工程及沼气发电资源化利用项目。

  目前,公司现有23个种鸡养殖场,6个孵化厂,父母代种鸡存栏量137.03万套,鸡苗年产量近1亿只,平均每天销售鸡苗约30万只。民和股份表示,规模化养殖,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有利于选育优良种鸡,提高鸡苗的质量。

  目前我国父母代种鸡养殖企业数量多而分散,单个企业规模较小。而在经历禽流感、原料涨价和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后,父母代种鸡养殖行业进入洗牌整合阶段,民和股份显然抓住了这一机会得到了扩张。

  不过,据民和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士透露,2004年初国内多个省份开始连续出现禽流感疫情时,公司2004年的上市申请一度遇阻。这位人士指出,虽然该公司的鸡并没有出现疫情,然而由于社会公众的恐慌心理,鸡肉产品消费量短期大幅下降。

  受益鸡肉价格上涨

  目前正处在高价位的肉鸡价格也为民和股份带来了可观的利润。

  2005年至2007年,民和股份综合毛利率由15.15%上升到24.25%;营业收入由4.05亿元增长到5.64亿元;净利润由3760万元增长到8911万元,各项指标均呈现强劲增长的势头。

  孙希民在昨天公司举行的网上交流时表示,民和股份2007年业绩取得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主要产品肉鸡苗的销售价格比2006年大幅上涨,平均价格上涨42%,2007年鸡肉制品价格比2006年上涨幅度较大。此外,公司去年生产规模的扩张也是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

  此外,尽管眼下市场价格正在高位运行,但是未来走势依旧有不确定因素。2007年以来的商品代肉鸡苗及鸡肉制品销售价格快速上涨,必然引发行业内新一轮的扩产,市场供应可能大幅增加,加剧市场竞争,引起产品价格下降。同时,由于农产品涨价,玉米、豆粕、毛鸡等产品的价格会相应提高,以及人工工资的增加,必然导致生产成本大幅上升。民和股份在招股说明说中指出,公司存在主营业务利润大幅下降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希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