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涉奥邮件逐一安检并实名登记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通讯员 倪爱斌)记者昨日从北京邮区中心局了解到,为保证涉奥邮件的安全,北京邮政作为承担第29届奥运会寄递服务企业之一,全面启动对涉奥邮件实行安检,各营业网点收寄的涉奥邮件也实行实名登记。

  “邮寄奥运邮件大部分寄往奥组委,我们分拣员重点分拣带有100083和102008邮编的邮件;对寄往北京奥运大厦的邮件单独挑选出来,逐一登记并安全检查(检查完后加封安检标志)。”现场负责邮件业务的工作人员介绍,邮件安检采用扫描机检测,防止邮件中夹带爆炸品和生化物品,发现可疑物品后,工作人员须及时用防爆毯遮盖、疏散人群并通报公安机关。

  北京邮区中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奥邮件的安检工作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开始已步入实际操作阶段。目前中心局的包裹、信件部门负责分拣奥运邮件,并为相关邮件单独设立了专席、专格。

  记者从北京邮区中心局了解到,除了对寄往奥组委的邮件逐一登记外,寄往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的邮件在寄递过程中也要实行实名登记。在京城各邮政营业网点,用户往奥运场馆和运动员驻地寄递包裹、印刷品,须向营业员出示身份证。同时,北京邮区中心局在分拣奥运邮件时也逐一对收件人的地址和姓名进行登记,以保障奥运邮件寄发人、收件人的信息有据可查。

  除了加强涉奥邮件的分拣、安检力度外,当日在北京站站台负责装卸的邮件转运人员也要进行进站安检。

  商报链接

  奥运会寄递服务圈定专属企业

  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国家邮政局于3月发布了奥运会寄递工作通告,指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优比速(以下简称“UPS”)具有奥运会寄递专属权,其他寄递企业不能从事奥运会寄递物品业务。

  按照与北京奥组委有关协议,第29届奥运会期间,允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经营奥运会寄递物品业务;允许奥运会赞助商UPS经营奥运会的进出境物品快递业务和邮政委托业务。

  《通告》强调,其他寄递企业不能经营奥运会寄递业务,不得到奥运会各组织、场馆等涉及奥运会的场所揽收和投递各类寄递物品。

  国家邮政局指出,在用户交寄除信件以外的其他物品时,各寄递企业工作人员要当面验视内件,并请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对用户没有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而不能出示的,亦应正常收寄,但要做重点查验。对拒绝验视内件的,或不能确认是否安全的可疑物品(如机电装置、粉末、不明金属、装有不明气体或液体的密闭装置等)不予收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