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菲亚特重振计划任重道远

  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菲亚特不仅带来了Panda Aria、Fiat500、Linea、Bravo、Grande Punto五款车型,同时还宣布了在华的重振计划。

  因南京菲亚特解体而受挫的菲亚特汽车,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不仅带来了Panda Aria、Fiat500、Linea、Bravo、Grande Punto五款车型,同时还宣布了在华的重振计划,以进口车的形式恢复在华业务,并加快新合资公司的建设。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与南汽分手后,经销商队伍的溃散、品牌形象的受损,对菲亚特而言,要想恢复元气,按照目前的进度,最快也要2009年才能成行。

  虽然,由于之前和南京菲亚特合资生产的周末风和派力奥都是经济型轿车,菲亚特在国人心目中已经刻上了精品小车的形象。

  据菲亚特方面表示,Grande Punto、 Linea和Bravo已经确定通过菲亚特经销商渠道销售,售价从14.88万-21.90万元不等。而Fiat 500也将在明年一季度进入中国销售。记者了解到,Fiat 500去年刚刚在欧洲上市,正是凭借这款精品小车令菲亚特在欧洲市场实现了复兴。

  但国内的汽车市场专家分析,转成进口渠道后,菲亚特依旧希望在小车上下足文章,然而经济型车的市场份额在中国早已由中国自主品牌把持,只依靠进口精品小车,摆在菲亚特面前的道路并不好走。另外,十几万元的价格与过去派力奥车型的性价比相差甚远,因此,在还未找到合适合作伙伴之前,菲亚特在进口渠道大施拳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按照菲亚特的计划,进口车将由新的渠道进行销售,但目前菲亚特在中国的经销店还剩下36家,与全盛时期的100多家相比,已经萎缩过半。

  尽管记者一再询问菲亚特经销商的进展,但菲亚特高层三缄其口。有菲亚特内部人士透露,即将完成对南菲所有业务的接管。但进口车销售渠道的不确定性,仍然是菲亚特在华销售面临的最大障碍。

  记者从菲亚特内部了解到,目前,北京除汽修公司的4S店外,其余4家原南京菲亚特的经销商已经与菲亚特续签了合作协议。有菲亚特经销商表示,目前在没有车型引进的前提下,只能靠售后服务来生存,而菲亚特之前所承诺的经销商赔偿计划现在也化为泡影。

  事实上,在与南汽分手后,菲亚特一直没有停止过加快成立合资公司和引进全新车型的谈判。去年8月份,菲亚特曾与奇瑞签署建立合资公司《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按50∶50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合资公司计划于2009年投产。但直到现在,双方合资事宜仍无下文。记者从奇瑞方面了解到,目前,奇瑞与菲亚特的谈判主要停留在车型的引进上,与奇瑞每周举行会谈希望尽快合资投产Linea、Grande Punto的秘密谈判显然已经暗中加速,即将水落石出。“奇瑞更希望菲亚特将阿尔法·罗米欧带到合资公司来,与奇瑞的合资谈判,为其在中国市场重觅生机,或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位业内人士分析。

  另外,北京车展上高调亮相的众泰汽车,展示了买断菲亚特技术生产的多款新车。这家民营车企,也有望成为菲亚特的合资伙伴。

  一位市场人士认为,菲亚特高调参加北京车展,只不过是要通过进口的方式来维系与中国汽车市场的纽带,增加经销商对品牌的信心,但菲亚特此次争取重回中国市场,恢复在华的业务,不仅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引进更多的车型,还要看与合资公司的未来表现而定。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