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抄底宏达风波未平 中欧基金外籍总经理闪电下课

  本报记者于春敏发自上海

  因“抄底”宏达股份被市场颇多关注的中欧基金,昨日再度爆出重磅炸弹,中欧基金公司网站挂出一则公告——《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总经理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卢卡·弗朗蒂尼(LucaFrontini)自今年5月1日起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并决定由公司分管运营副总经理黄桦先生全权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


  处于风口浪尖的中欧基金突然换帅,具体用意何在?与广受争议的抄底宏达事件有无关系?这无疑引发了市场的诸多猜测。更为有趣的是,卢卡·弗朗蒂尼的“下课”,对基金业来说,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国内60家基金公司悉由中国籍人士掌管帅印。

  中欧基金拒绝透露换帅原因

  据悉,昨日,该公司专门就此事进行讨论。讨论的结果是:事件敏感,不便接受采访,公告的内容已经比较详细。

  但中欧基金公告的寥寥数语,公司总经理因何缘故突然离职并未提及。

  中欧基金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08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审议通过,卢卡·弗朗蒂尼自今年5月1日起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并决定由公司分管运营副总经理黄桦先生全权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的时间不超过90日。

  在卢卡·弗朗蒂尼“挂印”而去后,只能由分管运营的副总黄桦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充分显示了此次高层巨变相当仓促。就本次换帅的原因,本报记者昨日下午致电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的黄桦。

  黄桦表示要开会,会后由他本人或者媒体负责人予以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该公司一直未给予回应。

  某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本次换帅应与买宏达股份被套无关,这应是很早(第一届董事会2008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审议通过)就定下来的事,更多是从公司经营的角度来考虑的,更多涉及中外方股东沟通合作等一系列“内部问题”。

  作为一家肩负着成千上万基民托付和信任的公募基金公司,在因公司“独具慧眼”买入宏达而备受争议的敏感时刻突然换帅,是否应该给广大基民一个坦诚的交代?在总经理这一关键职位出现重大变动的时期,公司投研、市场与服务等相关部门能否保持稳定?这在基民心目中无疑都是一个个巨大的问号!

  外来的“和尚”难念经?

  这位意大利籍的卢卡·弗朗蒂尼是基金业内为数不多的外籍CEO之一,某种意义上说,他也是意大利资产管理业介入国内基金市场的“拓荒者”。

  继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英国籍总经理汤臣卸任后,此次卢卡·弗朗蒂尼的离开,外籍CEO的纷纷“下课”不得不引起市场更多的思考。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基金业尽管已走过了10个年头,开放程度在逐步提高。但实践证明:至少到目前为止,基金公司尤其是中外合资的基金公司内部,中方股东和外方股东间的沟通、合作仍然是存在着障碍。

  一位基金公司的员工更是表示:“无论如何,我们自己更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市场,中国人之间的交流也更为亲切和顺畅。”

  事实上,伴随着QDII基金的起航,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在处理中外方股东、合作伙伴的关系上都面临着类似问题。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协调中外方股东间的关系、保持沟通的顺畅,都是摆在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的基金业面前不容忽视的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 | 黄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