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监管风暴发威 4月银行高风险产品大规模退市

  本报记者陈珂发自上海

  昨日,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4月掀起的对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监管风暴”,导致高风险产品大规模退出市场。今年4月,“真正”的银行浮动收益类产品占比仅4%。


  真正浮动收益产品仅占4

  %据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最新报告显示,今年4月,31家商业银行(26家中资行、5家外资行)共发行314款理财产品,发行数较2008年3月份下降12%,其中有近50%的银行理财产品仍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但不容忽视的是,虽然今年4月共有151款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问世,但其中有高达140款产品为投资信贷资产和票据资产的信托类产品,这部分理财产品的真实风险与收益结果是属于保本固定收益类型。因此,今年4月“真正”的浮动收益类产品,即结构型票据、FOF型产品数量仅11款、占比4%。

  报告还显示,今年4月共有125款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到期兑付,从已获得数据的77款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来看,有97%的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率。

  信托类理财产品激增

  报告的主要撰稿人、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李要深认为,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受“监管风暴”的影响程度并未如人们此前猜想的那样严重,但高风险的结构型理财产品、QDII理财产品以及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大量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信托类等稳健型理财产品的涌现。

  李要深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一个成熟的理财市场需要具备丰富的产品品种和结构,既有低风险的固定收益产品,也有高风险的浮动收益产品。而从目前情况看,市场环境及监管强度都“迫使”银行目前对高风险产品“疏远”。

  昨日沪上一股份制银行私人理财部总经理也向记者表示,高风险产品能否再度活跃,“还要等待监管层的表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