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发改委:将缩小投资核准和备案范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5日在此间透露,将继续推动投资体制改革,扩大企业投资自主权,进一步调整和缩小投资核准、备案的范围。

  杜鹰在武汉召开的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企业投资已经从审批制改为核准和备案制,下一步要进一步缩小核准和备案项目的范围,同时简化程序。


  “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研究制定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方案,积极推进投资体制改革。”杜鹰说。

  国家在2004年对投资体制进行了改革,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为核准制和备案制。对企业不使用政府投资资金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再实行审批制,政府只对其中的重大项目和限制类项目进行核准,对其他项目实行备案制。

  “有些投资管理,要从事前审批转向事后监督。这样既保证国家投资的效益,又简化了程序。”杜鹰表示。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