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王石:楼盘应不会再降价了(图)


  早报记者刘秀浩

  昨晚7时,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携新书《让灵魂跟上脚步》做客由东方早报、东方艺术中心和大众书局主办的东方文化讲堂,在东艺中心演奏厅作题为《“放下”与“坚持”》的讲座,并回答提问和签名售书。活动完毕后,王石就“楼盘降价”的话题对早报记者说:“我们该降的都降了,应该不会再降了。”

  五六月是楼市关键期

  王石此前还在公开场合表示,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依旧从紧,开发商的资金供应将持续紧张,房价结构性回调已是必然,甚至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过度回调。

王石暗示,今年5、6月份尤其关键,部分资金链紧绷的房地产企业能否扛得住本轮周期性调整,不久之后将见分晓。

  关于房地产行业未来走势的判断,王石认为,地产行业出现拐点已成事实,所以,万科去年11月份在广州、深圳调整了住宅产品的价格。王石表示,跟着万科调整价格的房地产公司,房子卖得不错;不跟着降价的房地产公司,都很难受。但只要城市化的进程不改变,3.5亿人持续进入城市,房地产行业仍然存在坚实的刚性需求。

  4月销售额同比大增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今年4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4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2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增长39.3%和73.5%。

  今年3月,万科的销售面积为71.9万平方米,销售额达66.8亿元,其4月业绩环比下滑。

  今年前3个月,万科分别实现销售面积23.0万平方米、19.6万平方米、71.9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分别为18.5亿元、15.7亿元、66.8亿元,其中3月业绩大幅超过前两个月总和,并且超过去年9月万科69.2亿元的单月最高销售纪录。

  在此销售业绩之下,是万科从南至北的降价销售策略,深圳等城市部分楼盘价格甚至深调。

  就在“五一”前一周,同样宣言不会调价的南京万科金域缇香新一批房源开盘,和此前房源相比,销售价和前半月推出的楼座销售价相比降了4000元/平方米,降幅达26%。

  全国新增3个项目

  万科昨晚还公告称,在3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项目3个,分别是惠州双月湾一期项目、武汉才茂街项目,以及青岛南昌路项目。

  惠州双月湾一期项目位于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南门海,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总地价2.18亿元,万科拥有67%的权益。另外两个项目万科均拥有项目100%的权益,其中,武汉才茂街项目位于武汉市武昌杨园街纺机路29号,项目净占地面积约5.98万平方米,总地价4.59亿元。青岛南昌路项目位于青岛市四方区南昌路,项目净占地面积约6.18万平方米,总地价4.86亿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 才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