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奥运概念股开始有所作为了

  奥运概念股开始有所作为了

  昨日港股波幅不大,观望气氛很浓。

  一些香港媒体开始打出“五穷六绝七翻生”的标题,实际上,这完全是毫无根据的说法。香港股市常常喜欢流传一些毫无科学根据的“名言”。

其实,你只要收集一下历史资料,就会发现股市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五穷六绝七翻生”的走势。

  这一类“名言”开始时凑巧在某一年发生了,于是有某一传媒人造了句,读起来也顺口,之后也就流传开了。一传十,十传百,本来是茶余饭后的花边话题,竟然像真的一样,年复一年地被传媒提出来炒作一番。

  说起来有趣,香港传媒在谈论“五穷六绝七翻生”的时候,内地传媒则大谈“红五月”。

  昨日是内地股市“五一”小黄金周休息后的第一天开市,内地传媒就以“五月开门红”来形容昨日的升势。内地股市的股价,以红色表示股价上升,绿色表示股价下跌。因此,人人最喜欢看到一片红。

  昨日上海综合指数再升67点,报3761点。内地股市是在股票买卖印花税下调后出现的反弹,但反弹得很快,力度也不小。

  如果依照熊市二期理论的说法,反弹幅度应该是下跌幅度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之间,那么上海综合指数应该反弹至于4500点至5000点之间,上升空间远比恒生指数强。因此,博反弹还是博A50中国基金最好。下跌的风险低,上升的空间大。

  奥运圣火5月2日进入中国境内。从香港到澳门,又到了海南,奥运气氛将迅速在中国升温。由此我想,奥运概念股也开始有所作为了。

  昨日,首都机场成为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中升势最厉害的一只股票,一天上升了7.1%。青岛啤酒也涨了6.8%,国航涨了4.3%,锦江酒店涨了1.3%,值得留意。

  央行行长周小川说,除货币政策外,还有很多其他方法可以控制物价上涨。这似乎在暗示以货币政策来压制物价上涨的手法已经到了尾声,而要改用其他方法。实际上,以货币政策来控制物价上涨,无非是加息。但是加息会使人民币升值更有压力。紧缩和提高银行准备金率也会使得银行不愿意贷款给中小企业,由此会扼杀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也有负作用。其他控制物价上涨的方法是什么?当然是直接的价格指导和补贴。中石化就是靠国家补贴才能低价卖石油的。

  (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MBA课程主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