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综述:广西成为泰国企业投资中国的首选地

  中新社南宁五月五日电(记者林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五月七日将率广西政府代表团出访泰国、日本、韩国。首站为泰国,将开展为期三天的经贸合作之旅。此举将为两地间持续升温的多领域合作添薪。

  近年来,比邻而居的广西和泰国,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较快发展,二00六年,广西与泰国贸易额为八千一百万美元,在广西与东盟国家贸易额中排名第四。
二00七年双方贸易额比上年增长约四成。有关专家指出,广西本身所具备的政策、区位、地缘、人脉的优势,使得广西渐成众多泰商投资中国的首选地。

  已在广西投资建厂十余年的泰国企业家——广西东亚糖业集团总经理Pairoj认为,中国是很好的投资目的地,而广西则是泰国企业进入中国的首选。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顾问披隆赛·拉帕洛吉率团访桂时指出,泰国有关方面将探讨加大对广西农业、制糖、造纸、钢铁、机械、物流、生物制药等行业开展投资合作的可能性。目前,泰国在广西投资的企业已有一百多家,在东盟各国对广西的投资中居第二位。

  广西全方位开放开发,形成了巨大的商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泰国企业把目光和资金投向广西。二00六年四月,泰国驻南宁领事办公室正式对外办公,现在业务繁忙,因为双方在各个方面合作的事务大大增加。泰王国驻南宁领事办公室主任拉蒂坤·詹素里亚女士说:“泰国企业非常关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广西北部湾地区考察投资。”去年四月,泰国驻越南河内公使及泰国企业家代表团近四十人到广西北部湾各城市参观考察后,认为广西和南宁发展之快超乎想象。泰国皮拉派特化工集团代表帕塔维·萨瓦纳桑认为,整个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投资环境总体很好,有比较好的基础设施建设,而且当地政府对于发展北部湾经济,吸引外商投资,给予了极大的重视,他非常希望到广西投资。

  而每年在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双方的交往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便利条件。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众多的中泰企业找到更多更好的项目和资金。在前三届博览会上,泰国商品成交总额达九百四十多万美元。继在第三届博览会上签订了上亿美元的经贸合同后,泰国在二00七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首次设立专门展馆,参会泰国代表超过四百人,签约金额达一点一亿美元。而今年泰国方面已明确表示将继续包馆参展第五届博览会。

  此间经济学家认为,广西与泰国进入全方位合作时期,除了经贸合作持续加强外,在旅游、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也不断升温。种种迹象表明,广西与泰国各领域的交流不断扩展,双方的合作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