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关注粮食问题

  新华网联合国5月5日电(记者 王湘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第16届会议5日在纽约总部开幕,会议将重点讨论当前世界面临的粮食危机问题。

  据悉,在为期两周的会议期间,来自联合国会员国政府、民间团体、企业界、农业和科学界的代表将讨论与粮食危机有关的许多关键性问题,以便找出妨碍解决这些问题的困难和障碍。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在开幕致辞中说,当前的根本问题在于,即使在粮食需求增长的情况下,农业生产力增长自70年代以来就已经放缓。一方面,农业研发系统资金不足,全球每年因土地退化和荒漠化而损失的土地达到2万到5万平方公里,在非洲只有4%的农业用地得到灌溉,化肥和农药使用量也很低;另一方面,人口和财富不断增长,人们的食物结构改变,一些国家的生物燃料生产迅速增长。他说,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将有助于国际社会应对粮食危机。

  除粮食问题以外,此次会议还将讨论气候变化以及非洲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