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平安确认:增发方案至今尚未上报证监会

  陈天翔

  平安集团(601318.SH)昨日证实,其增发方案至今尚未上报证监会,上报没有明确时间表。

  平安集团的新闻发言人昨日对《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表示,该集团之前的“天量”增发方案的确并未上报至证监会,但仍然会根据市场承受能力和时机来安排这项计划。

  在被问到正式的增发方案何时会被送报至证监会时,平安集团的这位新闻发言人称,目前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多家证券类媒体昨日报道称:“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再融资和大小非问题并不‘猛烈’,市场约束机制正在发挥作用。”

  上述报道援引上述人士的话称,“大家关心的 平安保险再融资方案,到现在还没报上来。”

  报道还称,目前证监会再融资排队审核的企业家数为40家左右,已经是历史上的最低水平,仅相当于去年的三分之一。同时,已经获批的再融资方案,实际发行的也仅占批出额度的20%至30%。

  自平安集团宣布增发方案后,其股价从去年10月份最高时的149.28元,一路下跌,并在今年3月底创出最低的48.3元,股价几乎跌去了2/3,近期随市场逐步回暖,上升到了70元附近。

  与此同时,随着A股的大幅下跌,市场对原本十分看好的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率也产生了很大的怀疑。

  平安集团在上周公布了其今年一季度业绩,虽然净利润增长,但是投资风格趋于保守已成不争的事实。

  平安集团2008年一季度投资收益较上年增加28.43亿元,但公允价值损失增加132.43亿元,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增加1亿元。与另外一家大型保险公司 中国人寿相比,平安集团虽然投资收益高于中国人寿,但公允价值损失亦高于中国人寿,两者相加投资回报率水平相当。

  与此同时,平安集团一季度末交易类资产余额689.24亿元,较年初减少18.8%,反映该公司的投资风格趋于保守。从持仓股票分布来看,该公司可供出售类权益资产中,减持了 中国神华、 大秦铁路、万科A和中国人寿等股票,对市场其他主要蓝筹股的配置也已下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