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农行境内业务首季盈利劲增71%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今年一季度,农业银行境内业务盈利同比增长141亿元,增幅达71%。

  统计数据显示,农业银行一季度资产负债规模持续增长,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至一季度末,全行负债余额61659亿元,比年初增加2970亿元,其中储蓄存款业务增量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首位。
此外,农行资产质量继续提升,一季度全行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实现“双降”: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下降73亿元,同比多降22亿元,占比相比年初下降1.14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行首季新增“三农”和县域贷款683亿元,占同期全行贷款总增量的48%。仅全国8个“三农”试点行就新增贷款297亿元,同比多增70亿元。另据统计,一季度,中西部地区农行新增贷款553亿元,占全行贷款总增量的39%,同比提高4.62个百分点。至一季度末,全行中西部地区贷款余额占比达44%。

  在合理配置金融资源,有重点地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农行的信贷结构也不断优化。一季度,全行优良客户贷款余额和增量占比分别较年初提高0.64和0.69个百分点。

  农行还积极推进盈利模式转型,培植和发展非利息收入效益增长点。一季度,全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59.7亿元,同比增收20.7亿元,增幅达53%,同比提高11.84个百分点。其中,投资银行、托管、代客理财等高附加值业务收入占比同比上升9.6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