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008年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六项重点确定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昨日在2008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市场取向的改革,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二是推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深化资源要素价格改革,从制度上保障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和发展方式的尽快转变;三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规划、财税、金融、投资体制改革,完善宏观管理体制;四是深化农村改革,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五是加快社会体制改革,建立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体制机制;六是加快涉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内外平衡、互利共赢、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时期,呈现出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出了新要求。确保宏观经济平稳运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社会和谐,应对国际经济风险,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来推进改革,依靠改革来促进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

  杜鹰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进一步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完善协调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队伍建设,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共同开创新时期改革开放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