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空翻多 机构上演低位筹码争夺战

   上周虽然只有三天交易时间,但是市场中混战各方的操作行为的转变,都把他们心中的“小九九”暴露无遗。

  做空已成无米之炊的基金,打完最后一梭子“做空的子弹”后,被反弹行情裹挟,未及打压吸筹,仓促间开始空翻多;在这波大调整开始即被冠名以“空军一号”的保险,继续其“死空头”的战略——虽然分析起来有点别有企图的味道;QFII们赌对了3000点的反弹,但是上周却开始调仓,押宝权重股;可怜的散户投机客们,依然在如春天般灿烂的行情中充当炮灰。

  败北做空路 基金空翻多

  虽然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但是指数也仅用这三天时间,确立了一个技术派分析中的所谓的“岛形反转”形态,极大提振市场信心。

  不知是巧合与否,三天明媚行情的确立,与基金的在操作上承认继续做空已非良策,仓促空翻多发生在同一时间。

  根据同花顺TOPVIEW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以来一直猛烈做空的基金从上周开始明显转变空头策略,面对市场回暖的事实,在把手中的筹码当成“做空的子弹”一通宣泄之后,即便仓位明显不具备获得良好利润的条件,也只能在市场反弹的“胁迫”之下,开始由空变多了。

  据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冯天豪介绍,虽然从上周一、上周二的具体成交来看,基金所采取的措施仅仅是收缩空头范围和做空力量,但是到上周三时,基金思路的转变开始完全体现了出来,反手做多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一基金净卖出8.13亿元,上周二净卖出8.8亿元,虽然依然是处于净卖出状态,但是对比之前的动辄40、50亿的卖出,基金在个股上的做空范围和做空力度上的转变,已十分明显。等到上周三时,这种转变彻底体现出来:上周三的券基持股数量出现快速增加,总共增持92849股,持仓占盘比增加0.21%。

  冯天豪认为,这个现象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市场的反弹基本得到了市场上最大力量的认同和参与,或许大盘的春天即将在初夏时节姗姗来迟。

  保险不改死空头

  或许是判断不同,或是另有目的,和以往多次对反弹行情迎头痛击一样,保险席位依然是这一波反弹中最为坚定的空头“死硬派”。

  交易数据显示,主要的两个保险公司席位在上周都有3亿元以上的资金流出,而且集中在对于权重个股的打压下,比如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

  其中一席位分别卖出中信证券1.4亿、工行1亿、宏达股份1.8亿,另一保险席位卖出了1.9亿的工行及其他品种,而且卖出的日期集中在4月29日,显示在市场回暖的情况下,面临着与基金同样仓位不足的尴尬的保险资金,仍有企图通过压制权重品种拉低指数来达到获取更多低价筹码的目的。

  但是在市场运行态势似乎已经明确回暖的情况下,从容买入低价筹码的日子开始渐行渐远,另外在近期中国人寿开始推出投连险的情况下,保险资金也有望步基金的后尘,再次成为市场中实力派的多头。

  与保险公司带有明确目的且有意为之所不同的是,散户投机客依然是这场战争中亘古不变的“炮灰”。

  数据显示,上周三积极买入的清一色为大资金,而卖出则清一色为中小资金。持股数量在5万股以上的账户都为新建仓或者增仓,而持股数量在5万股以下的账户则卖出严重,账户数量大幅缩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