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拉抬大盘蓝筹股 中报预期或引爆板块热点

  激情传递梦想,红色点燃激情,5月,谁将扛起大旗,屹立市场之巅?

  红色带给人们太多的梦想,而市场则义无反顾地在努力寻找轮动中的红色主流。

  公募私募忙调仓

  Topview数据揭示,继基金在沪市A股连续减仓12周,净流出金额1472.52亿元之后,上周基金开始加仓沪市A股,净买入27.51亿元。

  “基金都不抛了,盘子轻了,涨上去应该容易些了,”一市场人士乐观分析,“这两天的成交量配合相当理想,市场热点也逐渐铺开,进二退一吧。”

  估值偏低的钢铁、银行、有色金属已经成为被基金们大量补仓的重点板块。大盘蓝筹股再次成为基金建仓的首选。

  “从盘面看,4月30日基金拉抬蓝筹股,开始由全面做空转为谨慎做多。”该市场人士表示,“机构大量增仓钢铁,电力,银行,也包括食品,机械,林业。与以往总是农业,新能源等概念股不同的是,基金转为重视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

  “盘面被券商、银行、有色等板块激活后,其他板块也按捺不住了,自救情结、补仓情绪在市场走好后蔓延开来,超跌的小市值品种自然会受到一些踏空资金的青睐。”

  “市场热点也在不断扩散,或许5月行情会翻版去年12月的反弹走势,各板块都有表现机会,只不过需要注意在风格轮动中市场节奏的有效把握。而对于累计升幅过大的板块和品种,应该注意回避。”他补充,“市场时常会跟你捉迷藏。”

  中报预期或引爆板块热点

  据统计,截至4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502家上市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状况。有301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占比六成,其中176家预增、75家预升,另有50家扭亏为盈。

  “如果半年报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和环比都出现大幅增长,那么据此投资应该收益大于风险。”一咨询公司研究员分析,“比如运输物流业、特别是其中的海运仓储类上市公司,伴随着世界各国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带动了以机械设备、钢材、水泥、废钢、石油设备等特种杂货为代表的海上运输需求,再加上运价水平的回稳上升,海运仓储类上市公司市场前景广阔。该行业中已有12家公司公告预增或扭亏。”

  “另外,今年一季度业绩已经大幅增长的采掘业在第二季度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在市场需求强劲及煤炭石油价格创新高的前提下,采掘业公司业绩有望高速增长,预告业绩的13家公司中有12家报喜。”他补充,“除此之外,房地产、钢铁、机械设备、电子信息等行业都将出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局面,市场也正逐步反馈这种预期。”

  近期的反弹进程中,钢铁板块亦吸引了资金的持续流入。在二季度钢材出厂价仍将上涨的预期下,东北证券研究所认为:“钢铁行业盈利能力增强,具有资源优势的企业将从中受益更大。投资的主题主要围绕具有资源优势、成本优势的企业展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