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投稳健瞄准资源优势优化平衡配置

银河证券分析师李薇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是今年“五一”后发行的首只基金,该基金在银河基金分类体系中属于混合基金中的平衡型。

   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比例为40%-80%,债券投资占比为0-60%。
40%的股票投资比例下限和高达60%的债券投资比例上限,给予管理人足够空间动态调整资产配置,决定了该基金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特性。

   在投资风格上,该基金更为偏重于平衡型风格。股票投资以“自下而上”的基本面全面分析为主,着重于挖掘具有资源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债券投资借鉴UBS Global AM固定收益组合的管理方法,采用“自上而下”的债券分析方法,确定其债券投资模拟组合。

   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股票投资策略以具备“资源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为主,在遴选“资源优势”企业过程中,价值评估、成长性评估、现金流预测、行业环境评估等全面的公司基本面分析手段也贯穿其中。

   该基金认为,价值性、稀缺性、难以模仿性和难以替代性是鉴别企业资源优势的四个特性,同时结合成本分析、有效性分析、企业家能力分析、企业文化分析和财务分析五个方面综合判断企业的资源控制及整合能力,重点是评估企业将资源优势转换为竞争优势、获取超额利润并实现持续增长的能力。

   在股票估值上,该基金借鉴瑞银环球投资管理的GEVS方法,结合具体市场、行业和公司的具体情况,分阶段考虑现金流增长率,合理评估股票的内在价值。

   从风险和收益角度来看,该基金关注控制风险与收益的平衡,提供了最高60%的债券投资比例空间。为了有效规避系统风险,该基金保留在不同市场条件下一定的范围内战术性资产配置的调整机制。

   此外,从目前市场环境特点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基金产品。新基金与老基金的差异反映在初始建仓期,处于建仓期内的基金拥有较高的流动性。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拥有流动性优势的新基金更容易利用市场的波动,获得较高的交易性收益。特别是拥有较为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的基金可以成为现阶段重点关注的投资对象。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