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提价1.5亿元岳阳纸业配股待重批

证券时报记者李小平

   近日,岳阳纸业(600963)再度启动配股方案。公司称拟13.63亿元收购泰格林纸集团所持有的湖南骏泰浆纸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项目。去年,岳阳纸业曾公布过上述收购事项,但在外界的普遍看好下却遭到了湖南省国资部门的否决。
此次方案较前次拟收购价上调了1.52亿元。

   岳阳纸业证券事务代表顾吉顺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不会在一件事情上犯两次同样的错误,在拟定新方案之前,已经与国资委方面有过沟通。在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应该没什么问题。”

   尽管此次收购价格只上调了1.52亿元至13.63亿元,但此时非彼时。在前次的收购计划中,配股价格为25元/股;新方案的配股价格以刊登配股说明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为基数。昨日,岳阳纸业股票收于22.99元。“资金还会产生时间效益呢。”顾吉顺说。

   此次评估机构以2008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拟收购资产的股权评估价值增值率为70.83%,而上一次是以2007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12.11亿元的评估价值增值率为51.79%。

   在前次的被否事件中,湖南省国资委给予岳阳纸业的意见是“暂停实施”。当时,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岳阳纸业购买集团资产的价格相对较低,这对上市公司降低成本很有好处,但对国有资产却是一种损失,忽视了国资委方面的利益。“新的方案已经对国有资产的利益进行了调整了,这是该方案有望获得通过的重要理由。”一位造纸行业知名研究员表示。

   公告显示,在此次的拟收购报告中,岳阳纸业强调,最终以经湖南省国资委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准,评估结果如有调整,转让价格相应作出调整。

   上述研究员对记者表示,该配股方案去年被否更多是人为因素导致。如今,宏观背景的变化使得该方案获得通过的理由更充分。据悉,去年底,国家发改委公布了《造纸行业发展趋势》,这是国家首次对造纸产业实施政策干预,有利于林纸一体化获得更快发展;其次,工程机械和林业是当地政府重要扶持的产业,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应该会得到额外的关照,该公司三月份获得审批的融资方案就说明了相关的政府部门对岳阳纸业的发展是相当支持。

   东方证券研究员杨春燕认为,修正后的方案获得国资委审批的可能性比较大。湖南省国资委和岳阳纸业在“林纸一体化”思想上是一致的,这是方案有望获得通过的重要因素,而收购方案则很好地贯彻的这一思想;其二,评估价格是关系到方案能否获得认可的关键,而新方案则提高了收购价格。因此,重新启动的收购方案存在阻碍的可能性较小。

   “怀化项目即将投产,岳阳纸业在此时重新启动配股方案表明怀化项目当前对资金的需求紧迫,这需要湖南省国资委给予支持。”长沙当地的研究员如是说。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吉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