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小川:抗通胀不单靠加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天称,预计美国经济放缓不会影响中国出口企业,除了货币政策以外,央行还有其他对抗通胀的选择。

  “我们一直在非常谨慎地关注热钱是否在大量流入中国。我们非常重视,我可以说,在最近的情况下,我是指美国降低利率,有大量短期投资者在考虑向中国投资的情况下,这可能带来一些新情况。

”周小川在出席由国际清算银行(BIS)组织的关于全球经济与市场的央行总裁会议时表示。

  周小川还指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经济体,因此我们通常认为少量异常资本流动不会严重影响货币政策。我们一直在说,可能使用利率来进一步控制通胀,但至于动用何种工具,我们还有其他的选择。”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普遍比较高,从外汇储备的增长速度看,热钱仍在高速流入中国。

  此前一天,周小川曾指出,中国二季度通胀压力有望缓解,但2008年全年物价总体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

  周小川相信,春节过后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下滑,并预计4月和5月,可能也包括6月,CPI升幅将(进一步)放缓。

  对抗通胀是管理层目前首要关注事项。昨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亚洲开发银行年会上向与会人士说,中国政府将紧缩货币政策以及提高农业生产,以抑制食品和油料价格攀升。

  “对抗通胀是一个主要任务,我们当然会实施很多政策。”李勇说,“我们会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你们会看到政府采取很多行动,以达到(抑制通胀)目标。”

  中国今年的通胀目标为4.8%,但第一季度CPI急升至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