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力诺太阳构建太阳能产业链

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向控股股东等关联方收购太阳能产业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周 悦

   本报讯 跨过漫长的冬季,力诺太阳(600885)于今日披露资产重组方案并恢复交易。该公司拟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向控股股东等关联方收购太阳能产业资产。
重组完成后,力诺太阳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从石英砂开采加工到太阳能光热终端产品完整产业链的企业,并成为全球第一家太阳能热利用的上市公司。

   根据公告,力诺太阳拟以每股10.59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山东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济南力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股份。力诺集团、力诺新材料、济南力诺拟以其拥有的太阳能热利用终端产业及配套于光热产业的相关资产、太阳能集热管相关资产、太阳能玻璃新材料相关资产评估作价认购股份。

   经初步估算,此次置入资产的价值约为12亿元。其中力诺集团的光热利用终端产业及配套于光热的相关资产的预估值为8亿元,力诺新材料的太阳能集热管相关资产的预估值为1.2亿元,济南力诺的太阳能玻璃新材料相关资产的预估值为2.8亿元。置入资产中,三力矿业地处全国石英砂资源最优质的安徽凤阳,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拥有一座储量2700多万吨的优质石英砂矿山。

   力诺太阳认为,此次拟注入的目标资产已拥有成熟的技术、完善的市场网络和商务模式,具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储备了一批核心技术和专业人才,建立了与国内外知名的科研机构和大中院校的紧密合作,培植了一批新的经济利润增长点,此次重组将最大限度发挥产业链的整体优势。经初步估算,上述资产2008年净利润预测为8600万元。

   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力诺太阳的主营业务将不再局限于太阳能玻璃管材及特种玻璃系列产品的研究、制造、销售,而是拥有一条从“矿石原料石英砂--->高硼硅太阳能玻管--->太阳能真空集热管--->太阳光热终端产品的制造与工程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包括与之配套的研发部门、进出口贸易、物流运输、营销网络、太阳能示范工程等。拥有全球领先的窑炉、真空集热镀膜、无机超导传递和光热转换组件的制造、工程设计及应用等10余项专利技术。力诺太阳的主营业务将发生重大变化,成为全国第一家太阳能热利用的上市公司。

   公告提示,该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购买,同时亦属关联交易。此次发行完成后,力诺集团将成为力诺太阳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股地位进一步加强,力诺新材料和济南力诺将分别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此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