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后市维持震荡反弹 挖掘投资良机

  周一沪深A股双双跳空高开,在金融股普遍高位整理及中石油偏弱的影响下,A股市场盘中出现了震荡走势,上证综指还回补了其当日的向上跳空缺口,但由于市场众多品种开始表现,其至收盘两市双双以阳线报收,其中深成指收出的光头阳线,实现了5月开门红。
从成交量的角度来看,周一两市A股与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但由于总体量能与个股配合较好,后市仍可能维持震荡反弹的格局。

  从短期及阶段性市场来看,震荡反弹格局有望延续,但由于市场基本面方面多空交织及短期技术面的超卖,其市场反弹仍不会出现单边大幅扬升的情况,但个股的机会将明显增多,而这种情况对于波段投资者而言是最佳的运作时机,但显得对于品种选择及时点上的选择就非常重要。

  从基本面来看,上证3000点以来的政策性支持使得A股产生的一定力度的反弹,但基本面方面如创业板开设时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滞增、CPI仍维持在高位等不确定性利淡因素与融资融券试点、新基金进入建仓期、金融类品种业绩强劲增长等利多因素交织,因此盘面上受利多利空因素的不断影响其上下震荡起伏将是主要特色。从短期技术面来看,沪深A股部分短线技术指标明显超买,其中上证日线KDJ中J值已达114,显示短线有回调要求,但从周线指标而言,仍处于金叉后的中低位区,显示阶段内仍有反弹修复空间。从操作的层面来看,笔者建议针对目前的特点可在时点与品种上进行布局,而操作的手法依不同投资者而别。笔者认为,后市个股行情仍将精彩,从策略上来看,目前应该一方面关注机构持仓与增仓的品种,另一方面对于严重超跌的品种不妨也可加大短线关注力度。在上述两类品种机会的关注下,从行业来看,笔者认为机场物流业、百货零售业、超跌的电力股等均可积极关注。如一季度业绩增长及机构增仓明显的南方空港物流业龙头深圳机场,动态PE16倍的低价商业股武汉中商等均可加密切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