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香港证监会放宽门槛为ETF赴港上市铺路

  证券时报记者郭蕾

  本报讯为了吸引更多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赴港上市,香港证监会昨天建议,豁免以法团形式组成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上市的香港证监会认可开放式集体投资计划,使其无须遵从《证券及期货条例》的披露权益规定。


  目前,在香港上市的跟踪指数交易所买卖基金没有一只是以法团形式组成的。香港证监会表示,由于以法团形式组成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在其它司法管辖区均十分常见,此次建议修订将为不同形式的交易所买卖基金赴港上市提供便利,从而有助香港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市场发展。这项建议还会使香港的监管规定与这方面的国际标准及常规看齐。

  香港证监会政策、中国事务及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张灼华女士表示:“我们致力提高香港作为区内交易所买卖基金枢纽的地位,以及吸引更多这类基金来港于联交所上市。”

  按交易所买卖基金的市值计算,香港在亚洲区内(除日本以外)排名第一,而成交量于2007年也是区内最高的。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