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股票印花税倍增 香港上年度税收创新高



  ⊙本报记者王丽娜

  港府昨日公布,受惠于去年香港经济畅旺,香港政府2007年-2008年财政年度的税收创出新高,达2006亿港元,较上一年增加455亿港元,按年增29%。税收增加主要是因为受惠经济持续增长,公司盈利上升,以及就业人士增加。


  数据显示,去年股票及物业成交大增,香港印花税去年升106%,达516亿港元,其中股票印花税增加1.36倍,物业印花税则上升62%。同时,遗产税减少55%,至3.53亿港元。

  去年度港府收到的入息税及利得税,合计共有1337亿港元,按年增加16%,虽然去年预算案宽减五成薪俸税,但政府的税收仍录得增幅。

  《财政预算案》建议多项减税措施,包括增加基本免税额、扩阔税阶、调低标准税率及法团利得税率、提高认可慈善捐款扣除上限,以及加快环保设施的扣除等。这些建议已展开了立法程序,待有关法例获立法会通过后,税务局便会在来年的税单,落实2007年-2008年度最后评税的宽减,并采用新的免税额、税阶和税率计算2008年-2009年度暂缴税。

  香港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昨日也建议,符合资格的经营商和收租的人士,可在填报税务表时,申请个人入息课税。税务局将根据每宗申请,验算个人入息课税可否减低申请人的税款,并以对他较为有利的方式评税。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