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101家券商去年提取薪酬455亿元(图)

  证券业协会网站经审计的证券公司年报显示,按合并报表口径,百余家券商去年合计提取职工薪酬455.35亿元,人力成本较上年增长了约3倍,其中七家上市券商按正式员工计算去年的人均计提薪酬高达32万元。

  去年的牛市,不仅让券商收获了将近1380亿元的净利润,也让券商员工切身感受到牛市带来的利润增长。按合并报表口径统计,101家券商去年的职工薪酬合计约455.35亿元,较2006年增加340.93亿元,增长幅度高达297.95%。
在新会计准则下,券商在统计期中实际提取的职工薪酬,包括职工工资、奖金、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被计入“业务及管理费”,列入券商利润表中的“营业支出”一栏。中金公司、长江证券承销保荐证券、高盛高华证券、北京高华证券、中国民族证券5家券商,由于没有具体列出职工工资等支付明细,没有计入该统计。

  除国金证券未披露正式员工具体人数外,按正式员工计算,其他7家上市券商去年的人均提取薪酬为32万元。排名最前的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人均计提薪酬都超过了40万元。排名第三的宏源证券,人均计提薪酬约34万元,随后是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的近30万元,太平洋证券略低,约22万元。

  101家券商的年报显示,平均每家券商的职工薪酬为4.51亿元。2007年职工薪酬总额排列第一的中信证券为59.70亿元,明显超过位居第二的广发证券的33亿元。其后依次是银河证券、国信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这四家券商都是在20-25亿元的区间。排名前20券商的职工薪酬去年多数实现了至少2倍的增长,增长最为突出的安信证券、齐鲁证券,增幅超过15倍,而曾是2006年职工薪酬排名第一的国泰君安,去年增幅却不到1倍。排名相对靠后的中小券商,人力成本增幅也相对不大,五矿证券、川财证券等不少中小券商的人力成本增幅都不超过1倍。

  几位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营业部经理曾告诉记者,客户扩容的规模和速度远超过增加员工速度。为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多数券商都积极地改革了工资制度,实行绩效挂钩。多家券商也在年报中注释,由于在去年持续上扬的行情中计提了奖金,绩效工资等费用也出现大幅的增长,业务及管理费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