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生意宝受让中华纺织网称雄纺织电子商务

⊙本报记者 彭友

  
  
   生意宝昨日午间披露,公司近日与浙江阅海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签订《出资转让协议》。协议约定,生意宝以1800万元受让出资685万元。以162.77%的溢价受让出资后,浙江阅海成为生意宝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浙江阅海主要经营中华纺织网、中华服装网、中华纺机网、中华家纺网、纺织人才网等网站,拥有上海贝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上海泰英达会展服务有限公司(75%)两个控股子公司,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广告、会员和会展收入。

  
   “事实上,浙江阅海是生意宝上市之后想并购的第一家企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在上市之前,生意宝(原名网盛科技,www.Toocle.cn)便创建了中国纺织网,去年6月,生意宝又受让中国服装网51%股权,对浙江阅海形成了包抄之势。2006年底,生意宝登陆中小板,其后便一直与浙江阅海商谈,今日终于修成正果。

  
   资料显示,浙江阅海旗下的中华纺织网目前已拥有30多万个会员,月访问量超过1000万人次,为超过5000家纺织企业提供各类专业的信息化专项服务。中国B2B研究中心研究员曹磊指出,中华纺织网和中国纺织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两个纺织行业网站,二者也是主要的市场竞争者。生意宝此次并购,树立了自身在纺织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先地位。前述知情人士则透露,今后的具体分工方面,中国服装网将侧重于电子商务,中华服装网将侧重于行业媒体。

  
   分析人士指出,此番并购之后,生意宝将大大强化在化工、纺织、服装、医药、机械等已有行业网站阵营的市场份额,掌握国内最具有电子商务庞大市场容量的前几大支柱产业网络平台。有步骤地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战略布局一个纺织、服装行业电子商务航母,乃至B2B电子商务王国。(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