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中兴通讯:公司经营仍属稳健

  一季度业绩表现不错。公司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可以说是很不错,不管是收入还是利润都是近两年来最好的。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无线业务的快速扩张。今年一季度公司无线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13.8%,由于本身无线业务就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最重要来源,因此无线收入的快速增长对公司全年业绩的提升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经营现金流影响不大。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的48.4亿元,同比上升了276.71%,公司认为主要原因是前一个季度发货增加,而相应采购款在本报告期内集中支付,同时期间费用支出增加。我们认为一季度经营现金流量不佳对公司影响应该不大。这不仅是因为公司业务的特点导致传统上一季度都是经营现金流大幅度流出的季节,而且还包括公司前期成功发行了分离债,这本身就支持公司在经营业务现金方面可以不必过于谨慎。

  全年业绩增长可期。客观地讲,由于公司的业务特点,我们从一季度的业绩增长并不能推断出公司全年业绩的情况。如果有参照意义,也仅仅是可以看出全年的大致趋势。不过我们还是认为,由于国内电信重组,3G投资的增长导致公司国内业务,特别是无线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国际业务的快速扩张,公司全年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营业收入将达到477.63亿元,同比增长37.3%,归属母公司净利16.93亿元,同比增长35.2%,每股收益1.76元,2009年营业收入达到644.19亿元,同比增长34.9%,归属母公司净利21.57亿元,同比增长27.4%,每股收益2.25元。维持目标价位80元不变,相当于2008年、2009年45.5倍和35.6倍市盈率。调高评级到“推荐”。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